•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9月“恐怖数据”再度爆冷 脆弱市场情绪令黄金多头迎来春天?
  • 9月“恐怖数据”再度爆冷 脆弱市场情绪令黄金多头迎来春天?

    时间:2018-10-16 10:19:3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

    北京时间周一(10月15日)20:30,被誉为“恐怖数据”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1%,前值为0.1%,预测值为0.6%。同时公布的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21.1,预期和前值均为19。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跌幅短线小幅扩大至0.3%,截至发稿,现货金银涨幅均稳定在1%,现货黄金涨1.1%,报1231.12美元/盎司;白银涨1.09%,报14.73美元/盎司。

    路透评论称,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不及预期,仅增长0.1%,主要因美国汽车销售的反弹被餐厅饮食领域支出录得近两年来最大的跌幅所抵消。零售销售月率连续两个月均仅增长0.1%,若非汽车销售迎来旺季月,该数据可能会出现下滑。汽油及百货商店领域的销售亦出现大幅下滑。

    9月“恐怖数据”再度爆冷 脆弱市场情绪令黄金多头迎来春天?

    Marketwatch网站指出,美国零售销售9月仅录得微幅增长,主要因美国民众减少了在餐厅、百货商店及汽油领域的支出。此数据引发了有关美国经济或在今夏放缓的疑问。

    上周美股暴跌引发市场恐慌。比利时联合银行表示,如今的问题在于美国经济数据能否帮助市场恢复对美国或全球股市的信心,目前市场情绪看起来仍然很脆弱。

    脆弱的市场情绪也助推金价反弹。据路透社报道,现货黄金周一盘中涨超1%至两个半月高位,在欧股跌向22个月低位加剧全球股市“神经抖动”的背景下,投资者积极寻求避险。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分析师Peter Fertig表示,资金从风险资产撤向黄金令后者走势获得支撑,预计下一步金价走势也将取决于此轮股市抛售潮能持续多久。

    对于美元后续走势,摩根士丹利周一指出,美元涨势将进入末升段,秋季的涨势不会像2月至8月一样普遍上涨。美债收益率攀升会推升美国资产的波动,导致外资减持美国资产,美元下一阶段的升值受限。

    此外,上周公布的9月CPI数据也意外全线爆冷,这或许会影响12月美联储加息。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将于周四凌晨2:00公布的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9月份,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且在声明中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宽松”的语句,上调了2018和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强化了12月加息的可能,预计明年加息3次和2020年加息1次不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