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巴西资产强势回归:雷亚尔本月涨9% 咖啡和糖两月暴涨约30%
  • 巴西资产强势回归:雷亚尔本月涨9% 咖啡和糖两月暴涨约30%

    时间:2018-10-16 11:16:02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隔夜,新兴经济体巴西出现股汇同涨现象。雷亚尔对美元汇率上涨1%,当地股市收涨2.4%。这使得巴西金融市场表现显著优于其他新兴市场,因这些经济体的股市当日收盘下挫。

    巴西雷亚尔汇率反弹促使押注当地主要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咖啡和糖的投机性空仓大规模回补,从而令价格走高。

    隔夜,洲际交易所(ICE)3月原糖期货价格收涨2.8%,报每磅13.43美分,至七个月最高水平。12月白糖合约收高2%,报每吨370.80美元。12月阿拉比卡咖啡主力合约涨2.4%,报每磅1.1935美元,创6月以来最高水平。

    ICE数据显示,原糖期货未平仓合约出现十日以来的首次增加,增加2295手,至744,759手。

    从累计涨幅看,阿拉比卡咖啡期货迄今较9月创出的十二年低位大幅反弹近30%、原糖期货较其8月低点强劲回升了37%。

    巴西是全世界最大的咖啡和糖生产国,这些软性大宗商品的价格通常与巴西雷亚尔汇率走势密切关联,因其均以美元作为计价单位。伴随着美元走弱,这些大宗商品通常都会上涨。

    过去数月,由于美元对其他国家货币汇率持续坚挺,国内农作物产量高位徘徊,以及国内政局动荡和外部新兴市场资产抛售潮,巴西雷亚尔汇率承压下行,对冲基金等投机者趁机将其咖啡和糖期货的空头仓位一路增加至创纪录的高水平。

    周一,巴西雷亚尔大幅反弹,终结了此前的连续三日下挫,本月该币种对美元汇率已累计大涨9%,在所有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中仅次于阿根廷比索,较8月份创出的低点反弹13%。

    隔夜,除了巴西雷亚尔之外,整个新兴市场货币汇率都在反弹。摩根大通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周一盘中涨0.6%,至62.43,创出8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中,前期惨跌的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涨幅达2.1%,触及两个月新高。南非兰特一度涨1.1%。

    当前,不少投资者预计巴西雷亚尔汇率将进一步走高,因其预计有利于该国汇率的总统候选人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有望赢得最终的胜利。

    荷兰ING集团首席经济学家Gustavo Rangel预计,国内选举形势的转变引发巴西雷亚尔汇率反弹,继而使得该国资产重新定价。这一切都建立在极右翼候选人大概率赢得选举的预期之上:

    预计美元对巴西雷亚尔汇率可能短暂跌破3.7,并可能触及3.5,具体幅度取决于外部因素,包括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资产的避险情绪。

    届时,这可能意味着咖啡和原糖期货价格将进一步走高。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巴西在10月7日举行了总统选举首轮投票。这是巴西三十多年前结束军事独裁统治以来最重要的一次选举,也是竞争最激烈、选民分裂最严重的一次选举。

    极右翼候选人博尔索纳罗在首轮选举中的得票率高达46.8%,但由于得票没有过半数,因此该国将于10月28日举行第二轮选举。

    这次选举被看作是新兴国家民主健康的试金石。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一旦博尔索纳罗当选,将标志着巴西自上世纪90年代结束军事独裁政权以来首次右倾的历史性转变,这也代表着从世纪之交开始的所谓左翼控制拉丁美洲政坛的“粉色浪潮”的历史新低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