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这波暴涨是“死猫跳”?今晚美联储将登场
  • 黄金这波暴涨是“死猫跳”?今晚美联储将登场

    时间:2018-10-17 09:31:09  来源:FX168  作者:

    周二(10月16日)美股强势反弹,风险偏好情绪急剧回升,逆转上周的恐慌情绪。不过美债收益率下挫,美元基本持平,黄金则持于两个月高位附近。眼下投资者将聚焦今晚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和欧盟峰会。在此次纪要公布前,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称之为最大的威胁。

    周三(10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继续保持低迷态势,徘徊在95关口略上方,黄金则继续高位持稳于1225美元附近。日内无重大数据公布,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欧盟峰会。

    上日行情回顾

    美股大涨刺激风险偏好 美元持平、黄金小跌

    周二(10月16日)美国企业盈利数据推动美股大涨,风险偏好的回升打压了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跌幅居G-10货币之首。与此同时,美国收益率在大约3.16%进行盘整,降低了对美元的需求。

    上日美国股市创下逾六个多月来最大涨幅,美股三大股指各上升超过1.5%,公司业绩利好在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关系高烧不退之际为投资者提供了喘息的机会。

    具体数据来看,标普500指数继续从上周的大跌中反弹,重返2,800点上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3月份以来最大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至25798.42点。此外,追踪小盘股表现的罗素2000指数创下近两年来最大涨幅

    “市场似乎有冒险的情绪,全球股市看似再次上涨,逆转了上周的一些恐慌情绪,”道明证券外汇策略部北美主管Mark McCormick表示。

    与此同时,美债收益率在大约3.16%进行盘整,降低了对美元的需求,美元指数收盘基本持平,勉强收于95关口上方。

    黄金这波暴涨是“死猫跳”?今晚特朗普最大的威胁美联储将登场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

    风险基调改善也降低了对诸如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的需求。日元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1个月波动率跌至近两周最低

    因美元疲弱抵消了全球股市反弹带来的风险意愿改善的影响,金价周二在两个半月高位附近持稳,盘中一度触及1232美元,不过尾盘小幅收跌,终报1224.50。

    黄金这波暴涨是“死猫跳”?今晚特朗普最大的威胁美联储将登场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INTL FC 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金市此波行情基本已经结束。沙特局势似乎正在好转,股市从企业业绩中获得了支撑,黄金因此失去了继续上涨的另一个理由,黄金受到相对疲软的美元支撑。此后金市可能更多地呈区间波动。”

    一些分析师表示,近期金价上涨也可能归因于投资者出脱空头仓位,此前投机者已累积创纪录的空头仓位。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给客户的报告称,由于加息、政治和中东新疑虑导致股市波动加剧,投资者“再次认真看待黄金”。

    特朗普最大的威胁――美联储今晚登场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9月25-26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

    在此前9月会议上,美联储如预期升息25个基点,与此同时,在声明中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保持宽松”这一数年不曾改变的措辞。从美联储点阵图来看,支持12月加息的官员人数从6月时的8人增加至12人,预示着2018年12月加息几乎毫无悬念。

    不过这种情况似乎发生了微妙的改变。

    上周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且特朗普接连炮轰升息,市场开始猜测美联储是否会改变加息路径。

    最新报道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二再度抨击称,美联储是“我最大的威胁”。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说:“因为美联储加息太快了。而且它是独立的,所以我不跟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话。但我对他正在做的事情不满意,因为它太快了。你看看最新的通胀数据,它们非常低。”

    特朗普还表示:“我不是在责怪任何人,我任命的他(鲍威尔)。这也许是对的,也许是错的。但是我任命的他。

    这显然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对美联储进行抨击。上周他曾痛斥,美联储已经“疯了”。他指责加息导致上周股市大跌,并多次表示他对鲍威尔继续加息的决定“不满意”。

    此外,上周全球股市连环暴跌导致交易员们对美联储明年加息力度的预期开始有所减弱,其中一些人已经押下新的赌注,一旦12月过后美联储暂停加息,便可从中收获利益。

    根据隔夜利率掉期的走势,到2019年底美联储仅加息两次的预期已经在货币市场行情中得到全面体现,加息三次的几率已从100%下降到了80%左右。与此同时,下一次加息发生在今年年底的几率也从大约81%下降到了76%。上周美国股市跌至三个月低点引发了这种加息预期的减弱,而通胀不及预期,也起到了一定的推波助澜作用。

    黄金这波暴涨是“死猫跳”?今晚特朗普最大的威胁美联储将登场

    (美联储升息预期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不过,荷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Bill Diviney表示,较温和的通胀数据不太可能影响美联储加息计划的步伐。“鉴于薪资增长显示出一些趋稳的迹象,美联储可能会淡化当前的疲弱迹象。我们将继续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美联储将在明年6月前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2.75%至3.00%。”

    McKay表示,市场将密切关注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记录,这可能会让人们了解美联储在9月时的立场有多么强硬。

    分析师Ilya Spivak称,在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前,黄金价格可能很难扩大涨势。

    黄金后市展望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周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增加约4.1吨。

    过去七天,黄金持仓量增加约2.5%,一些分析师称,这显示出黄金ETF投资者信心出现转变。SPDR Gold Trust持金量已从4月份的高点下跌约390万盎司。

    高盛说“黄金基本面开始发生变化”,例如美元失去了一些动力,预计3个月内金价报1,250美元,6个月为1,300美元,12个月为1,325美元。

    工银标准银行东京分行经理Yuichi Ikemizu表示,“如果(金价)突破长期阻力位1,230美元,由于空头部位依然很大,所以很有可能出现空头回补,从而推动价格涨至1,250美元。”

    FXTM的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在上周收盘价高于1213美元/盎司后,黄金的技术图表在日线图上转为看涨。技术交易员将密切关注价格在1233.50美元附近的表现。在此点之上的突破将打开通往1240的大门。

    汇丰贵金属首席分析师Jim Steel表示,黄金期货的大量空头仓位已经建立,目前市场处于净空仓状态,如果空头被迫在金价上涨时回补或买入黄金,这应能给金市提供支撑。

    Steel预计,市场将继续波动,而黄金将长期保持其作为避风港的地位。“如果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将会出现很多空头回补。”

    JKonFX分析师Joel Kruger指出,10月份,在欧元和英镑(高于2018年低点)小幅走弱的支撑下,黄金受到了更大的鼓舞,并最终上破了日图Ichimoku云。我认为这可能是黄金一直在寻找的催化剂。我们预期黄金存在上行至关键阻力1275的空间。如果金价突破这一水平,事态发展将令人兴奋,届时不排除金价在之后几个月内飙升至2000美元的可能。

    不过,MarketWatch网站周二则撰文指出,过去几个交易日中,黄金迎来了爆炸性涨势,但这一涨势不太可能持续下去,这是因为金价反弹不是建立在坚实的信心基础之上。涨势并非出现在普遍悲观和投资者绝望的背景下,而是始于黄金市场的情绪已出乎意料地乐观之际。根据逆向分析,这意味着当前的反弹可能很快就会失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