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股市剧烈波动 黄金避险作用凸显
  • 股市剧烈波动 黄金避险作用凸显

    时间:2018-10-18 10:27:33  来源:图表家  作者:

    根据股市的历史数据显示,10月份是买入的“好时机”。从股票表现看,10月份曾一度表现最差,但自1950年以来,它的回报率相对稳定。此外,10月份吸引人的原因还在于,它之后的11月和12月是股市历史上表现最好的月份之一。基于120年的股市数据,投资者也进入到了四年美国总统任期中最乐观的三个季度。

    然而,10月份有时也被冠以“倒霉月”的称号,因为历史中该月发生过多的大规模抛售,包括1929和1987年的抛售。此外,全球金融危机中最糟糕的月份就是10月,当时股市暴跌近17%。

    根据高盛上周的一份报告称,在标普500的历史上,只有6个交易日的股票被抛售超过8个标准差。而10月10日正是这6个交易日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这8个标准差代表的是巨大且罕见的方差。因此,多元化资产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债券和黄金这些与股票相关性不大的资产。

    黄金的避险作用

    在10日全球股市暴跌的时候,黄金的表现完全符合其避险资产的作用,在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的推动下小幅上涨。

    10月11日,黄金和股票之间的价差进一步扩大,黄金收盘上涨近3%,标普500收跌逾2%,低于200日移动均线。在10日股市暴跌中,苹果、亚马逊和NETFlix三家公司的市值在当日损失近1200亿美元。

    正如分析师Frank所说,电子商业是过去40年里仅次于房地产的第二大股市泡沫。电子商业在指数方面的表现也被大大高估,这意味着大量资金通过被动投资流入到了少数股票里。

    仅苹果一家就出现在210个指数中,因此iphone制造商股价像10月10日那样暴跌4.5%或更多时,极大一部分投资者会受到影响。

    而这也是分析师Frank认可黄金的原因之一,其中黄金占投资的10%,现货黄金(金条和黄金珠宝)占5%,在高质量黄金股票、共同基金和ETF占5%。

    恐惧指数在回升

    上上周,CBOE波动性指数(VIX),即恐惧指数,出现了自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LPL Financial Research报告称,自1963年以来,2018年是第三季度首次出现单日涨幅超过1%的情况。

    其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Lynch表示:

    恐惧指数已经回升,投资者需要采取更加积极的策略来追求长期的收益目标。

    利率的上升反映了强劲的经济增长

    对于近期美国股市暴跌的情况,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责任完全推给了美联储,称美联储的做法“荒谬”,并称货币政策“过于紧缩”。

    分析师Frank表示,虽然过去的加息周期均先于市场低迷,但目前的货币政策“太紧”可能有些牵强。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为2.25%,还远未达到4.82%的长期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加息反映了强劲的经济增长,今年二季度GDP增长率为4.2%,为2014年以来最快增速。而且,亚特兰大联储预计第三季度GDP也将增长4.2%。

    此外,目前失业率处于数十年来的低点,8月份工资增幅达2.9%的9年高点。根据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数据,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9月份达到18年高点。

    近几日,股市似乎正在企稳,但分析师Frank表示之前美股大跌应该足以让投资者认识到,拿10%来投资黄金和黄金股是很有必要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