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多头不要怕 黄金2019年将会崛起
  • 多头不要怕 黄金2019年将会崛起

    时间:2018-10-18 10:37:19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贵金属咨询机构Metals Focus表示,投资者在2018年大部分时间都在避开贵金属或建立看跌头寸。在未来几个月,黄金市场逆风因素可能会继续存在,包括美元走强、债券收益率上升以及通胀放缓。但在2019年的某个时候,黄金应该会获得上行动能。

    知名贵金属咨询机构Metals Focus 周三表示,在未来几个月,黄金走势可能没有太大的进展。但在2019年的某个时候,随着美元走弱,黄金应该会获得上行动能。

    Metals Focus称,专业投资者在2018年大部分时间都在避开贵金属或建立看跌头寸。这是宏观经济形势发展的结果,美元受到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提振,而黄金倾向于与美元反向移动。

    “受到税收改革意外取得进展的鼓舞,美国经济继续走强,”Metals Focus研究和咨询经理Neil Meader表示。“这提振了市场对美国股市的看涨情绪,抑制了对贵金属等防御性资产的兴趣。”

    Metals Focus表示,在未来几个月,黄金面临的一些不利因素可能会继续存在,包括美元走强、债券收益率上升以及工业化国家通胀放缓。不过,到了2019年,黄金市场的情况将会慢慢好转。

    “由于美联储加息的路径相当明确,且已经反映在价格中,因此美元涨势能否持续存在疑问,” Meader称。

    美国的税收改革也导致美国政府债务增长速度快于预期,此前美国政府债务已经很高。同时,Metals Focus称,欧洲债务危机重演的可能性不大。该咨询机构认为资金将从股市逐步转回金市。

    Meader称:“投资者可能认为股市估值过高,但在没有明显诱因的情况下,且每个尾部风险的可能性被认为很低的情况下,投资者不急于跳转方向。”

    另外,Metals Focus称,黄金的供需基本面支撑似乎有限。该机构预计明年矿山产量将增加,珠宝产量也将出现增长。黄金市场的结构性盈余可能与今年相当。

    与此同时,Metals Focus预计白银将受益于金价的反弹,预计明年金银比率将略有下降。不过,市场对基本金属和黄金的谨慎情绪将影响白银。Metals Focus补充称,白银市场可能连续第六年出现结构性过剩。

    此外,Metals Focus表示,铂金市场也可能在2019年保持盈余状态,“地上”库存充足。矿业生产大规模削减的迹象很少,而对于汽车催化剂需要铂的柴油动力汽车的销售存在“严重问题”。尽管如此,Metals Focus表示铂金可以从与黄金的相关性中获益,并有可能出现空头回补。

    相比之下,钯金预计将连续第八年出现亏损,并可能成为2019年表现最佳的贵金属。

    “尽管近年来汽油车销量连续创下纪录,但汽油车销量的上升和更严格的尾气排放限制,预示着用于汽车催化剂的钯金在未来几年的销量会更高,”Meader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