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美联储纪要“鹰”姿焕发 美元隔夜强势攀升
  • 美联储纪要“鹰”姿焕发 美元隔夜强势攀升

    时间:2018-10-18 10:55:12  来源:FX168  作者: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持续不断地对美联储发出指责,这令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受到格外关注。最新出炉的会议纪要显示,所有与会者都支持渐进加息,更加重要的一点是,多数官员预期利率最终将升至中性利率上方。会议纪要传递了明显的鹰派信号,美元隔夜因此强势攀升。但这一份鹰派会议纪要可能会再度让特朗普感到不满。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9月25日至26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仍然相信,继续逐步加息是保持经济稳定的最佳方案。

    美联储纪要显示,委员们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纪要暗示美联储无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多次抨击,指向进一步加息。

    纪要显示:“委员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进一步逐步上调,将与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保持一致。”

    美联储官员更深入地讨论了该将利率提升至多高的问题,多数人似乎倾向于支持最终和暂时性将基准利率提高至所估计的中性利率上方。

    会议纪要显示:“一些与会者预计政策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变得适度限制,并且一些人认为有必要暂时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超过其长期预估水平的地步”。在美联储最近的预测中,决策者估计长期中性利率水平约为3%。

    会议纪要指出,几位FOMC成员主张“在没有经济过热和通胀上升的明显迹象之际”,不要采取限制性政策。

    不过FOMC在继续目前逐步加息路径的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议纪要显示,“所有与会者”支持9月26日加息25个基点至2%至2.25%的决策。

    委员们认为,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达到目标水平几乎所有委员认为政策声明中“货币政策立场是宽松的”这一表述是合适的。几乎所有委员都一致认为经济前景不变,部分委员认为近期数据指向经济强劲增长,且增长快于预期。

    纪要出炉之后,ICE美元指数持续上涨,高见95.67。

    周三纽约尾盘,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上涨0.5%,创出三周最大涨幅。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三发布客户报告称,美联储将会维持渐进式加息路径。CIBC分析师指出:“9月份的会议记要和加息决定保持一致,暗示美联储未来将继续渐进式加息。虽然关于是否应当加息至超过中性利率水平依然是争论焦点,但市场依然相信真正加息至中性水平上方还存在很多限制。”

    CIBC分析师补充道:“此次的会议纪要暗示政策决策者将继续推进渐进式加息,多数人相信这会令美国利率最终高于中性水平。”

    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Jim Car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通胀过热的风险很小,但美联储正在传达的信息是,如果通胀大幅上升,超出他们的预期,那么他们将把利率上调至3.00%以上。”

    此次会纪纪要公布之际,美联储已经实施了2018年的第三次计息,并且暗示年底之前将再次提高利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试图在行动过慢导致经济过热的风险,和行动太快从而扼杀有史以来第二长经济扩张期的风险之间寻求平衡。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显示,纪要发布后,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从发布前一天前78.5%升至81.4%。

    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指出,上行方向,美元指数可能会在10月10日高点95.80和8月17日高点96.70之前面临阻力。

    美联储最新出炉的鹰派会议纪要可能不会让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满意,他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美联储的行动。

    截至本周三,在美联储9月决定加息后,特朗普已经五次公开表达对加息不满,其中上周三次,本周一次,加息公布当天一次,但官员们根本没有讨论特朗普的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升级了对美联储的攻击,称这是“我最大的威胁”。

    特朗普称,他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美联储,因为美联储当前加息速度过快。在其所提名的诸多美联储官员中,除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他对另外几人“并不是那么满意”。美联储是独立的,他不会与他们直接对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