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股市跳水金价飙升 特朗普怒骂美联储为找“替罪羊”?
  • 股市跳水金价飙升 特朗普怒骂美联储为找“替罪羊”?

    时间:2018-10-13 11:30:34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董依菲

    本周,美股大跌引发全球股票市场动荡,美总统特朗普再次开口指责美联储,将股市表现归罪于联储“疯狂”加息。受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影响,叠加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表现,在美元走低推动下,纽约期金在周四收涨2.48%,并在盘中一度最高跳涨至1230美元/盎司,创下8月初以来新高。

    周四,美股跳水引发全球股市跟跌,道指收跌逾540点,两天跌去近1400点,创近三个月以来新低;纳指创五个月以来新低;标普500指数连跌六日,创三个多月以来新低。

    同时,周四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CPI同比上涨2.3%,低于预期2.4%,不及前值2.7%;美国9月CPI环比上涨0.1%,不及预期和前值0.2%;美国9月核心CPI(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环比0.1%,低于预期0.2%,与前值持平;美国9月核心CPI同比上涨2.2%,低于预期2.3%,与前值持平。受数据意外不及预期影响,美元指数当日跌幅达0.53%,跳水至95水平,接近两周低点。CMX金指在当天隔夜一度冲上1231美元/盎司,创下两个月新高。

    东证衍生品研究院分析表示,美国9月通胀数据不及预期,CPI同比回落至2.3%,核心CPI仍然稳定的位于2%上方,主要是受到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但我们也看到近期油价再度上涨,10月通胀数据料将回升,通胀的上行趋势尚未改变,我们认为直到18年底,美国的通胀数据都会维持在一个较为温和的水平,因此不太可能对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节奏产生影响。”

    其表示,金价长期的利空因素犹在,而周四金价的大幅上涨,主要原因在于风险资产价格受到利率上行的负面影响,美股的持续大幅下跌使得市场的避险情绪明显抬升,黄金短期获得支撑,走势偏强。

    弘业期货(港股03678)表示,股票等风险资产快速下跌,叠加CPI数据不及预期,以及美国10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和前值,推动了贵金属的放量大涨。

    中信期货认为,受股市大跌影响,美联储再次遭到特朗普批评,结合通胀不及预期表现以及就业市场回落,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出现下降,利好贵金属逐步走强。

    面对美股周三、周四的连续重挫,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两日内多次开口抨击美联储,他将此次市场暴跌归罪于美联储,还表示美联储在加息方面“过于冒进”,使政府在为不断扩大的赤字融资时面临更高成本。

    尽管特朗普在过去也多次批评过美联储,但本次言辞显得极为激烈,自美股周三收盘后,他已经发表美联储“疯了”、美联储“失控了”、加息政策十分“荒谬”等言论措辞,还说美联储升息“过于激进”,是一个“大错误”。他还表示,股市大跌并不是因为他引发的中美贸易摩擦。

    但是在周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IMF和世界银行年会上向各国发出警告,表示“贸易战或货币战带来的风险可能危害全球增长”,呼吁贸易摩擦“降温”。

    同在当天,由100多个美国行业组织组成的商业联盟也称,特朗普对华关税措施每月给美国造成14亿美元损失。据路透报道,这个商业联盟包括代表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等大型石油公司的美国石油协会,以及美国零售联合会和零售行业领袖协会成员。

    现在,距离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仅剩三周的时间,届时众议院的435个全部席位及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5席位将进行改选。兴业研究表示,当前特朗普民调支持率约为42%,共和党席位净减少的概率很大。而共和党能否守住对国会的控制权,被视为是影响特朗普接下来任期内政令推行的关键之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