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美债收益率飙升引起股市警觉 黄金股化为避险港
  • 美债收益率飙升引起股市警觉 黄金股化为避险港

    时间:2018-10-10 12:37:44  来源:图表家  作者:
    美债收益率飙升引起股市警觉,黄金股化为避险港-图表家

    在美元计价黄金大幅下跌并且股市遭受打击的时候,许多黄金股相对黄金的走势持续表现得相当积极。

    金矿ETF(GDX)与黄金价格之比形成了极佳的头肩底形态。分析师Stewart Thomson指出,将黄金股化作安全港在西方逐渐发展成一个主题。西方国家货币流通速度逆转,通胀上升,企业收入增长退潮。

    在这种环境下,机构基金经理开始将焦点从成长股转向价值股、防御股,最后转向黄金股。

    面对本季20%的企业收入增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会停止加息,且利率和失业率都依然处在历史低位。他也不会改变量化紧缩计划。

    现在,基金经理突然盯住了以惊人速度上升的10年美国国债收益率,这对他们来说是响亮的警钟声。此外,预计欧洲央行将会跟随美联储结束QE,实施加息与量化紧缩,日本央行也可能这么做。

    中国和印度的股票市场及货币受到美国关税措施的冲击,许多投资者开始建立黄金及相关ETF头寸,为美国股市和债市见顶做准备。

    关税举措促使投资资金流出中国,导致美国贸易逆差飙升。资金从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加大了美元的上行压力。1985年时,美国财政部帮助签订广场协议才使得美元大幅贬值。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会有更多关税实行。这最终会催生通胀,给美元带来直接的升值压力。这还可能引发美国贸易逆差再次大幅增长。这正是美国财政部的一大担忧。

    图为国际黄金日线走势。金价继续构筑双重底的右半边底部。该形态目标在1270。这应该很容易实现,因为一连串利好因素正在融入黄金市场,包括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关税、美国企业收入触顶、量化紧缩等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