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长期多头:金价料“卷土重来” 2018年或强劲收尾
  • 黄金长期多头:金价料“卷土重来” 2018年或强劲收尾

    时间:2018-09-19 11:59:35  来源:FX168  作者:

    根据知名黄金资讯网站Kitco,一位长期黄金多头表示,黄金市场终于已经企稳,金价似乎准备“卷土重来”,并且以强劲的表现结束今年的交易。

    Metal Bulletin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周二(9月18日)在Seeking Alpha网站撰文称:“我继续预计今年黄金会有一个强劲的收尾。自9月初以来,黄金已经有所企稳,这主要受美元重新走软驱动。”

    Mikanikrezai解释称,黄金走势准备反转的一个可靠迹象是,眼下黄金市场的仓位情况极度负面,这可能会限制美国利率上升时的任何额外卖盘。

    Mikanikrezai提到,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的交易商持仓报告(Commitment of Traders Report),截至9月11日,基金经理持有的黄金净空头头寸为213吨,这是投机者连续第12周持有黄金净空头头寸。

    他指出,基金经理持有的净空头空头减少约21吨,这完全是由空头回补推动的。

    (图片:Seeking Alpha、FX168财经网)

    (图片:Seeking Alpha、FX168财经网)

    Mikanikrezai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内投机活动将正常化,这将是推高金价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

    他认为,做空黄金的交易已经过于拥挤,使得这一交易不太可能在6个月内获利。鉴于黄金市场空头仓位已经过度,来自投机性卖盘对金价的下行压力将有限。

    尽管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但自本月初以来,金价一直保持在1,200美元/盎司的水平附近。

    Mikanikrezai表示,金价企稳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美元反弹走势暂停。

    (图片:Seeking Alpha、FX168财经网)

    (图片:Seeking Alpha、FX168财经网)

    他补充称,金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自年初以来,金价仍下跌了8%。

    (图片:Seeking Alpha、FX168财经网)

    (图片:Seeking Alpha、FX168财经网)

    Mikanikrezai说道:“我不确定性金价是否能够守住2018年低点。但我坚信,金价的下行潜能将受限。”

    金价已经连续五个月下跌,为2013年2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

    在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纠纷不断的背景下,投资者涌向美元,使得黄金对于非美元投资者变得更加昂贵。

    此外,在美国经济表现强劲之际,投资者继续评估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也给黄金造成压力。

    根据汤森路透旗下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金融恐惧再次成为市场担忧的焦点,这意味着金价将走高。

    GFMS贵金属主管Rhona O’Connell在本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元走高和新兴市场疲软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金价的下跌。

    O’Connell写道:“2018年的熊市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美元的持续走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贸易战和最近土耳其和委内瑞拉的危机推动的,危机蔓延到其他新兴市场货币。”

    GFMS预计,新的金融恐惧将在短期内推动金价位于关键的1,200美元/盎司上方。

    O’Connell说道:“金融恐惧再度浮现,我们相信,最终它们将证明对黄金有利。”

    GFMS报告指出,也不能排除金价会突然反弹的可能性。O’Connell称,预计将出现更多空头回补,金价因此出现急剧反弹并非不可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