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已现趋稳迹象 专家称年底有望强势收涨
  • 黄金已现趋稳迹象 专家称年底有望强势收涨

    时间:2018-09-19 12:07: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

    一位长期看涨黄金的分析师表示,黄金市场终于企稳,似乎已准备好强势反弹,年底以收涨结尾。

    9月18日,Metal Bulletin的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称:“我仍预计,今年黄金将强劲收涨。自9月初以来,金价已有所企稳,这主要是受美元再度走软的推动。”

    Mikanikrezai解释称,黄金准备好扭转走势的一个可靠迹象是市场极端的看空仓位,这可能会限制美国利率上升时的任何额外卖盘。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发布的交易员承诺报告(COTR),截至9月11日,基金经理净做空黄金213吨。这是投机者连续第12周净做空黄金。基金经理持有的净空头头寸减少了约21吨,这完全是由空头回补(24吨)推动的,但部分被长期清算(3吨)抵消。

    Mikanikrezai预计,今年剩下时间投机活动将正常化,这将是推高金价的主要因素之一。

    他声称,做空黄金的交易过多,在6个月的期限内不太可能通过投资黄金盈利。鉴于黄金市场空头头寸过多,投机性抛售导致的金价下行压力已经有限。

    尽管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但自本月初以来,金价一直保持在每盎司1200美元的水平。12月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最后交易价为每盎司1204.10美元,当日上涨0.10%。

    Mikanikrezai表示,金价企稳在很大程度上可能是因为美元升势暂停。他还补充称,因金价自年初以来仍下跌8%,想转为上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称:“我不确定目前的2018年低点是否会持续下去。但我坚信,黄金价格的下行潜力将受到限制。”

    北京时间9月19日,现货黄金报每盎司1199.53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