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朝美对话陷入僵局 黄金多头只逞一时英雄?
  • 朝美对话陷入僵局 黄金多头只逞一时英雄?

    时间:2018-09-19 12:08:28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当地时间周二(9月18日)中国商务部发布声明称,由于美国一意孤行对华加征关税,中国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将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同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再次警告称无协议脱欧仍有可能,并且将会对英国经济造成一定打击,英镑从高点回落,利空黄金。

    周三(9月19日)现货黄金开盘于1198.34美元/盎司,上一个交易日黄金市场继续震荡,周二美盘最低下探至1195.47美元,多空争夺千二关口。随着美联储“加息步伐”越来越近,黄金难以实现大幅上行,ETF投资者抛售黄金的行为也没有停止。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暂录的1198.96美元/盎司,涨幅0.05%。

    中国商务部反击美国关税战 将向美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商务部反击美国关税战 将向美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因应与美国进一步升级的贸易战,中国商务部于北京时间周二(9月18日)发布意料中的关税反制措施,同时评估是否接受美方继续磋商的提议。中国商务部表示美方执意加征关税,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希望美方认识到这种行为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并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并且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如果美方执意进一步提高加征关税税率,中方将给予相应回应,有关事项另行公布。

    中国国务院宣布上述消息的半天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周二重申,如果中方报复美国农户和工人,他将考虑对几乎所有进口到美国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已对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连同新宣布的关税举措,中国将对总额约1,1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相当于去年美国输往中国商品的85%。国务院并在声明中称,如果美方在明年初进一步将加征关税税率提高至25%,中方也将相应提高上述5-10%的加征关税税率。

    无协议脱欧将给英镑带来沉重打击

    当地时间周二(9月18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警告称无协议脱欧的概率依旧较高,令英镑从六周高点下滑。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 拉布也告诉《世界报》和其他多家报刊,英国希望欧盟在短时间内做出让步,但仍然不排除无协议脱欧。

    此前周一(9月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着(IMF)在公布的世界经济前景与风险报告中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将会损害英国经济增长,并削弱英镑,导致英国赤字增加。同时IMF也指出,无论以哪种协议脱欧,都将对经济造成一定的损害。

    据悉,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向欧洲事务部长通报情况,预计将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而欧盟领导人将于周三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参加峰会。

    朝美对话陷入僵局 朝鲜指责美国没有体现出诚意当地时间周二(9月18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刊发署名评论文章中说到,当前朝美协商无法取得进展的责任完全在于美国。美国没有在其承诺的发表终战宣言等问题上展现出构建信赖的意志,反而坚持朝鲜一贯反对的“先弃核”主张,并表示朝鲜只有在先进行“可验证、不可逆的完全弃核”后,才可以进行其他问题的讨论,这是“没有常识的无理取闹”。

    文章说,朝方已经阐明,只要美国采取行动增进朝美互信,朝方将相应采取进一步措施展示善意。朝美要解除敌对关系,最重要的就是把停战协定转换为和平协定。今后朝美对话能否取得进展,完全取决于美国本着何种立场采取行动。文章指出,美国应深思熟虑,拿出诚意并作出决断,以诚恳态度进行朝美对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