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买还是不买?这名专家告诉你黄金升值的秘密所在
  • 买还是不买?这名专家告诉你黄金升值的秘密所在

    时间:2018-09-17 10:09:55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一名独立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顾问指出,黄金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升值,如果你坚持得时间够长,就能获得回报。但当前持有黄金的长期头寸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虽然短期内金价可能小幅反弹,但预计之后还是会下跌,美元的反弹将成为黄金上行的巨大逆风。 在2018年,很多人都在推荐买入黄金作为一种投资,听起来是不错的,不是吗?

    独立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顾问Richard Marzouka指出,黄金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升值,如果你坚持得时间够长,就能获得回报。但黄金的升值可能需要几十年,而不是几个月或者几年。如果投资者决定投资黄金,需要考虑一些事情。

    黄金价格

    市场完全就是供求关系的体现,而黄金的供应有限,大部分的黄金已经被找到。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随着稳定的需求,价格会上升。在股市中,人们倾向于在投资组合中配置黄金,以对冲不确定性。当出现经济衰退时,市场对黄金的需求会增加。这只是一个因素,而且由于2019年的市场前景目前看来不错,因此投资黄金需求本身就说明了问题。

    在2018年二季度,黄金需求同比下降4%,主要因为ETF资金流入疲软。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减少了7%,令当季度的黄金供应增加了3%。 依托于实物黄金的SPDR Gold Trust ETF (GLD) 今年迄今下跌了8.44%。

    现金为王

    如果投资者不想买入美元这样的避险资产,那么可能会考虑黄金或日元。黄金和日元的相关性不高,但在美元反弹的时候,这两者都会受到压力。

    从图中可以看出,日元/美元和金价之间的相关性并不高。

    此外,强势美元对新兴市场非常不利,自今年初以来,由于美元强势,iShares MSCI新兴市场ETF (EEM)一直在稳步下降。

    尽管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买入机会,但Richard Marzouka认为现在为时过早。他指出,在买入EEM之前,需要看到EEM打破下行趋势线。

    从图中可以看出,EEM还有下跌的空间。只要美元继续上涨,黄金和新兴市场就仍然会处于困境之中。

    Richard Marzouka指出,投资者现在持有黄金的长期头寸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虽然短期内金价可能小幅反弹,但Richard Marzouka预计金价还是会下跌至1172美元,并将继续跌至2016年12月低点1130美元附近。总有一天,市场会亲睐黄金,但美元的反弹将成为黄金上行的巨大逆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