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金价连续五个月下跌 目前几乎看美元“脸色”行事
  • 金价连续五个月下跌 目前几乎看美元“脸色”行事

    时间:2018-09-03 16:34:05  来源:BFS牛汇  作者:

    摘要

    【金价连续五个月下跌 目前几乎看美元“脸色”行事】目前,金价已经连续第五个月下跌。分析师认为,美元牢牢控制着金价走势,并试图通过美元一窥黄金未来的走势。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近期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是美元。上周五(8月31日),金价微幅上涨,12月COMEX黄金期货交投于1206.30美元,上涨0.11%。尽管如此,金价仍将创2013年以来最长月度连跌,在过去30天下跌超过2%。

    目前,金价已经连续第五个月下跌。分析师认为,美元牢牢控制着金价走势,并试图通过美元一窥黄金未来的走势。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近期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是美元。

    上周五(8月31日),金价微幅上涨,12月COMEX黄金期货交投于1206.30美元,上涨0.11%。尽管如此,金价仍将创2013年以来最长月度连跌,在过去30天下跌超过2%。

    金价99%受到美元的影响

    目前,市场关于金价是否触底的辩论仍在激烈进行,分析师仍希望金价本周能有所上涨。

    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认为,没有证据证明金价已经触底,但金价可能会再反弹一些。他认为金价还有再反弹一些的空间。若金价收于1200美元上方,进一步反弹至1235美元是可能的。

    Lawler认为,近期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是美元。他指出:“不幸的是,目前金价99%受到美元的影响。”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警告称,尽管过去几周有所回落,美元仍可能会升值,并施压金价。Gambarini表示:“我们不认为美元今年会大幅贬值,因此我们预计,金价今年不会从当前水平大幅变动。”

    8月31日,美元指数再次升至95.05,并对金价施加额外的下行压力。

    Gambarini补充表示,美联储也与美元前景有关。凯投宏观预计,美联储今年还将再加息两次,这对金价不利。

    尽管金价的负面因素很多,Lawler指出了几个正面因素,尤其强调了意大利和土耳其的情况。他还补充表示,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的政治局面看起来有点不稳定。

    Lawler还表示,美股新高也将对金价有利,他认为美股的反弹可能是“假突破”。美股持续突破刷新高位,而金价仍在1200美元水平,这是一个好的信号。

    需关注的金价水平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预计,本周金价会稍微上涨,阻力位在1214美元附近,支撑位在1184美元。

    Melek表示,美元的反弹可能会触顶。因担忧新兴市场,市场可能会开始担心美股表现。不那么强劲的股市和收益率下跌对黄金有利。

    本周一(9月3日)是美国劳动节,美国休市一天。Lawler认为,金价1235美元/盎司是可能的上方目标,1180美元是关键反弹水平。金价需要维持在这一水平才能看到更大的反弹。Lawler补充表示,随着夏休结束,金价波动可能会加剧。

    本周主要数据

    本周最重要的数据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于本周五(9月7日)公布。如果8月非农数据强劲将会施压金价。

    7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5.7万人,刷新2018年3月以来新低,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9.3万人。野村国际经济研究部分析师预计,8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5万人。

    本周还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包括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

    本周的其它宏观数据还包括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美国制造业PMI和ADP非农就业报告。

    点击查看>;;>;;>;;顶尖机构解盘金市

    知名投资人罗杰斯:坐等黄金跌穿1000美元

    美股大牛市即将结束 现在是布局黄金好时候?

    美元积弱难返 黄金“借机”上攻

    美国通胀有加速风险 或支持美联储加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