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美股大牛市即将结束 现在是布局黄金好时候?
  • 美股大牛市即将结束 现在是布局黄金好时候?

    时间:2018-09-01 10:38:08  来源:瑞摩Golden头条  作者:

    美股的大牛市从2009年3月至今,已经出现了3452个上涨的交易日,超过了1990年10月到2000年3月创下的记录。

    这一次,标普500指数上涨了超300%,并且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贸易战的情况下,依然在上涨。

    但专栏作家Martin Vander Weyer指出,美股的上涨并没有蔓延到主要的欧洲市场,而美股的高涨中,主要受到几家科技股持续高涨的带动,包括脸书、苹果、亚马逊、奈飞和谷歌。

    这个因此,很多人都在观察着市场这种极为积极的情绪何时会开始消散。毕竟在8月初,苹果刚刚成为了全球首家市值超万亿美元的企业。

    一旦美股大牛结束,那么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就很可能脱颖而出。

    债务有多大?

    英国最大的短贷平台Wonga曾经在金融危机中大赚,出现了惊人的5853%的利息,之后在2014年被要求减计33万名完全无法偿还贷款的用户债务,而这些用户本身是绝不可能被批准贷款的。

    近期有消息称,Wonga可能濒临破产边缘,该公司将指定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其提供清算服务。

    成立于2006年的Wonga一度接近挂牌上市,其市场估值曾达10亿英镑。但目前市场对其评估值大幅缩水至3000万英镑。自2015年英国监管部门为所有高成本短期信贷设置上限后,Wonga的日子就越来越不好过,2016年亏损额达到了6500万英镑。

    而事实上,早在Wonga之前,这种高利息的短期债务就已经在蔓延。

    Weyer表示,问题并不在于Wonga这种企业在利息上撒谎,而在于这些贷款者在自己的收入上撒谎,然后去贷款买那些自己根本负担不起的东西。

    法国

    Weyer认为,法国经济看起来遇到了不少麻烦。空客订单比不上波音,这就显现出了欧洲和美国的差距。

    总体而言,他指出,黄金是一种永远都不应该忽视的终极避险,尤其是相较曾经接近2000美元/盎司的顶部水平,目前仅仅1200美元/盎司左右的金价是极低的。

    一旦已经大牛许久的美股开始出现问题,那么黄金就是需要注意的一个方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瑞摩Golden头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