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美元强势并非绝对 黄金将夺回避险地位
  • 美元强势并非绝对 黄金将夺回避险地位

    时间:2018-08-20 14:37:50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美国控股公司Sprott U.S.Holdings首席执行官Rick Rule表示,眼下黄金似乎失去了价值,当投资者处于避险情绪中时,黄金不再被视为传统的避险资产,不过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上周黄金走势一再出现暴跌,因土耳其危机令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和美债避险,黄金避险光环黯淡。

    一位黄金行业40年“老兵”近期指出,在“避险天堂”争夺战中,不要急着排除黄金。

    在大宗商品市场摸爬滚打逾40年的交易老手、美国控股公司Sprott U.S.Holdings首席执行官鲁尔(Rick Rule)表示,眼下黄金似乎失去了价值,当投资者处于避险情绪中时,黄金不再被视为传统的避险资产,不过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Rule周三在温哥华接受采访时说,投资者看好美国国债,美元因此走强。但美元的强势是相对的,而非绝对的,而且全球储蓄者对美元的压倒性信心“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是错位的”。

    Rule称:“过去当投资者在评估黄金时,会更广泛地关注一篮子货币。现在看来,美元确实获得了霸权,其结果是,这场战斗在美元和黄金之间展开,而黄金似乎正在失败。”

    不过他补充称,“我不认为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但我不能告诉你何时会发生改变。”

    由于贸易紧张局势、新兴市场动荡和土耳其金融危机,投资者纷纷转向美元,金价已跌至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并可能连续第五个月下跌。美联储的强硬立场和美国股市的持续上扬也提振了美元,目前已接近14个月高位。

    Rule表示,一旦投资者开始将目光从美国经济的相对强势转移到其他国家,更多地关注美国的独立实力,以及是否愿意成为一个资产负债表像美国一样混乱的经济体的债权人,贵金属可能会重拾吸引力。

    美国政府债务自2007年以来增加了两倍多,而减税和新的联邦支出刺激了预算赤字。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到2020年,预算赤字将达到1万亿美元。随着美联储缩减国债持有量,美国国债销售量已升至2009年经济衰退结束后的最高水平。

    Rule在他的个人投资组合中持有实物黄金作为一种保险形式。他仍预计金价将达到1,400美元/盎司,这是他今年早些时候预测的水平,但他没有给出一个时间框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