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伊朗、土耳其、委内瑞拉目前状况解释了黄金真正价值
  • 伊朗、土耳其、委内瑞拉目前状况解释了黄金真正价值

    时间:2018-08-20 14:40:16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独立贵金属顾问Claudio Grass认为,世界将不可避免的陷入危机,而黄金白银将再度成为真正的货币。不断上涨的金价实际上是一个晴雨表,表明当前经济体系出现了问题。可以肯定的是,即使美元走强,短期内金价可能会下跌,但这只会为下一轮大牛市奠定基础。

    独立贵金属顾问Claudio Grass对《今日俄罗斯》(RT)表示,世界将不可避免的陷入危机,而黄金白银将再度成为真正的货币。

    Grass称:

    “今天的人们,尤其是西方,已经忘记了纸币在过去仅仅是一定数量黄金白银的财产所有权体现。今天,纸币不过是一种债务证券。它不过是抵押品:前一代人的承诺,即未来一代人将通过税收和通胀来偿还债务。”

    该分析师列举了伊朗、委内瑞拉和土耳其的例子。这些国家的货币市场出现崩溃,人们纷纷抢购黄金和其它贵金属。

    委内瑞拉通胀达到罕见的40000%,总统马杜罗为了复苏国家经济,放出了一系列惊世骇俗的大招:官方汇率一次性贬值95%、最低工资上调3500%、数字货币“石油币”取代现有货币。

    委内瑞拉当前新的货币与年初发行的数字货币“石油币”挂钩。“石油币”成为官方和国际记账单位,以及国内薪资、养老金和商品、服务定价的基准。

    新主权货币玻利瓦尔(Bolivar Soberano)8月20日起正式流通, 目标是完全取代现有货币玻利瓦尔,两者兑换比率为1:10万。在货币改革完成后,一个“石油币”将等于3600主权玻利瓦尔(大约价值60美元)。

    土耳其危机更是令其货币暴跌,但以里拉计价黄金飙升,土耳其黄金期货成交量也倍增。

    交易所数据显示,黄金期货90天日均成交量增加逾一倍,从3月份的约1.7万张合约增至4万张合约。同一时间,以里拉计价的黄金价格涨超50%。

    Mitsubishi Corp U.K. Plc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表示,鉴于里拉贬值,现在有理由在土耳其持有黄金。这与黄金的避险属性相吻合,并且可能在实物市场上反映出来,即珠宝和金条的需求可能增加。

    Grass认为:

    “不断上涨的金价实际上是一个晴雨表,表明当前经济体系出现了问题。并且,下一场危机不是地区性的,而是全球性的。所有市场都被操纵,从债市,到股市和房地产市场,都进入泡沫时期。

    可以肯定的是,即使美元走强,短期内金价可能会下跌,但这只会为下一轮大牛市奠定基础。“

    Grass指出,随着政府印钞越多,纸币的购买力就越弱,这会导致市场中大多数的人成为输家,只有少数是赢家。而这只会在民众中引发更大的不满,给给法定货币带来更大的压力。

    “法定货币只得到机构的信任和支撑,而这些机构目前正全面面临着一场历史性危机。随着越来越多的公民,尤其是在西方,开始质疑当前的市场问题,且开始寻找替代解决方案,我相信,当前的法定货币或货币体系,最终会屈服于这种压力之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