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尽管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 美联储或不改加息步伐
  • 尽管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 美联储或不改加息步伐

    时间:2018-08-20 14:48:05  来源:汇通网  作者:

    美联储官员8月份休假期间,全球金融市场变得更加糟糕,但债券交易员押注,这不足以阻止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土耳其引发的动荡已蔓延至新兴市场,席卷了从阿根廷到南非的许多国家,加剧了人们对危机进一步蔓延的担忧。从发展中国家的股票、到铜价、再到欧洲的银行,熊市氛围现在比比皆是。然而,美国短期利率仍顽固地接近危机后的高点。债券收益率曲线也已回落至周期低点,美国国债期货投机者持有空头头寸创纪录。

    本周,美国堪萨斯城联储将举行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可能为这种信心是否有必要的问题提供线索,而美联储8月1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也显得很重要。最近几年,国际范围的不确定性已足以使官员们暂停紧缩行动。但是,随着通胀率依然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国与全球下降趋势脱钩的情况持续,这次情况可能有所不同。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Cloherty表示,以前,海外市场的小问题会导致美联储放弃加息。现在,想要其延迟加息,就需要整个大环境都发生变化混乱。

    如下图所示,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2年期和10年期债券收益率价差继续收窄

    尽管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 美联储或不改加息步伐

    目前,交易员几乎完全预计,美联储将在一个多月后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加息。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价格计算,美联储年底前再次加息的几率约为50%。从2018年12月到2019年12月之间的欧元美元合约价差来看,他们预计美联储明年还会加息1.5个百分点。

    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同样对美联储的紧缩轨迹充满信心。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截至8月14日当周的数据,投资者对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的押注升至创纪录的69.8194万口,尽管新兴市场动荡,引发发展中国家股市自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抛售。随着投资者继续打压任何收益率变陡峭的迹象,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价差8月17日收窄至2007年8月以来最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