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三个理由告诉你:黄金中期继续承压!
  • 三个理由告诉你:黄金中期继续承压!

    时间:2018-08-15 11:56:04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

    摘要

    虽然全球市场环境错综复杂,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但在美国经济形势乐观、强势美元格局以及市场看空氛围下,黄金走势仍难以乐观。

    虽然全球市场环境错综复杂,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但在美国经济形势乐观、强势美元格局以及市场看空氛围下,黄金走势仍难以乐观。

    近4个月以来国际黄金价格跌跌不休,一方面,美元维持强势格局,使得黄金价格承压;另一方面,国际市场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和个人均大幅减持黄金,使得黄金价格走低。预计中期内国际黄金将继续承压。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日前美国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显示,其7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90%,更值得关注的是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攀升至2.40%,录得2008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近几年,美国通胀形势基本呈现稳步上升的格局,其中房屋租金、汽车等对通胀增速贡献较大。与此同时,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超预期录得666.2万人,并且截至8月4日当周其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21.3万人,低于预期的22万人。美国当前较好的经济基本面进一步强化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为90%,12月加息概率为55%。在9月如此高的加息预期之下,美元仍将保持强势运行格局,黄金市场将持续承压。

    非美货币走软利好美元

    上周五土耳其里拉大跌,盘中一度跌幅高达22%,创历史新低。由于欧元区银行向土耳其提供了大量借款,当前西班牙BBVA银行,意大利裕信银行与法国巴黎银行在土耳其的信贷额度分别高达833亿美元、170亿美元与384亿美元,这些外币贷款占土耳其银行体系资产的40%,如果土耳其没能够走出货币贬值危机,不能偿还债务而出现违约,那么便会造成再一次的债务危机,为整个欧元区经济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因此,市场担忧欧元区银行对土耳其的风险敞口,欧元兑美元汇率迅速下跌,美元强势拉升,黄金顺势而下。

    受国际贸易局势的影响,中短期内非美货币疲软格局难以改善,美元料将继续冲高。虽然全球贸易摩擦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但在强势美元背景下,黄金难以展开反弹。

    CFTC空头持仓创历史新高

    自全球贸易摩擦爆发以来,市场看空黄金价格的氛围越来越浓。最新的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下降6%,创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以及CFTC持仓均显示出持续看空的态度。其中,黄金ETF持仓下降至786.08吨,位于一年低位附近,CFTC持仓显示净多头寸连续四周大幅减少,当前净多持仓总量降至12688手,为2015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空头持仓增加21686手至195604手,创历史新高。在如此大的空头持仓之下,黄金中短期走势难以乐观。总体来看,黄金1200美元/盎司一线为重要关口,一旦放量破位,将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