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姜立钧:0815根本问题不解决、土耳其里拉将难有起色
  • 姜立钧:0815根本问题不解决、土耳其里拉将难有起色

    时间:2018-08-15 12:05:20  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

    《根本问题不解决、土耳其里拉将难有起色》

    众所周知,相对于发达的经济体,新兴市场经济体由于缺少外汇储备且宏观经济容易受到地区政局以及世界宏观经济的影响,所以一旦发生重大变故就很难对抗发达经济体发起的金融攻击,汇率也会随之暴跌。汇率的暴跌不但会影响该国宏观经济的长期趋势,甚至会令该国的金融体系崩溃。

    近半年来土耳其里拉已经暴跌了50%,近两周更是加速下跌。显而易见,要化解这场危机也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按照以往的经验,如果不采取果断的措施控制通胀,释放那位有间谍嫌疑的牧师,那么土耳其里拉就难有起色。当然,通胀、关税和有间谍嫌疑的牧师都只是催化剂、不能从根本上左右土耳其里拉对美元的长期趋势。从长远来看,土耳其改善与美国的政治关系或许才是解决汇率问题的关键。

    近些年由于美国在东欧、中东地区的事务介入较深,因此引发了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严重不满,相关国家与美国的政治关系也是一落千丈,这不仅导致持续的军事冲突,也导致了紧张的外交和经贸关系。美元作为全球的中心货币,一旦与相关国家产生比较严重的政治对立,那么这些国家对外的经贸以及货币的信用就会受损,相关货币就会持续下跌,土耳其里拉暴跌的根本原因也就在于此。

    这些年这样的案例并不少,俄乌冲突导致的卢布在14年暴跌、美伊博弈导致的伊朗里亚尔在13年的暴跌也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而这两大货币近期也跟随里拉出现了暴跌。如果三国不能改善与美国的关系,那么货币贬值将是持续的,反弹也只会是昙花一现。

    综合起来看,这些货币暴跌引发的新兴市场货币整体下跌将使得汇率战争进入了3.0阶段,这一阶段由于美国经济强劲且仍将处于升息周期之中,所以那些经济实力较弱、抗风险能力较差以及与美国政治外交关系紧张的国家的货币将遭遇又一轮暴跌,对于投机者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但对于土耳其这样的国家来说这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灾难……

    富曼欧资本总经理助理:姜立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