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俄方回应美国制裁: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黄金或借此翻身?
  • 俄方回应美国制裁: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黄金或借此翻身?

    时间:2018-08-10 14:44:30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北京时间周四(8月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近日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进行了回应了,她表示,俄方受到何种方式的制裁,就会以何种方式回应;同日,加拿大沙特的外交冲突进一步升级,沙特方面要求加拿大“改正错误”并道歉,但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不会违反自己的价值观而向沙特道歉。

    周五(8月10日)现货黄金开盘于1212.57美元/盎司,上一个交易日现货黄金终结两连涨,在周四小幅下挫,美盘最低下探至1210.35美元,险守1210关口。不过,地缘政治风险催生的市场避险情绪仍然支撑着黄金市场。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暂录得1212.85美元/盎司,涨幅0.03%。

    俄罗斯对美制裁进行回应:将以同样方式反制

    俄罗斯对美制裁进行回应:将以同样方式反制

    当地时间周四(8月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日说,俄罗斯将根据美国计划出台的新一轮对俄制裁研究对等回应措施。

    扎哈罗娃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俄方将基于美方将实施的制裁研究回应措施。俄方受到何种方式制裁,就会以何种方式回应。扎哈罗娃说,美国以涉嫌使用生化武器为借口对俄实施制裁“毫无依据”,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还声称将努力改善俄美关系,这是“赤裸裸的伪善”。她表示,美国拟对俄实施的新制裁是向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的调查工作直接施压。

    扎哈罗娃强调,任何引发俄美双边关系恶化的举动都不是俄方的选择。

    就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访俄一事,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希望与美国维持各领域有建设性的磋商。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9日表示,美国将新制裁措施与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事件挂钩的行为令人“完全无法接受”。他同时表示,俄罗斯仍希望与美国建立建设性关系,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助于全球战略稳定和安全。

    加拿大沙特矛盾升级 特鲁多:不会向沙特道歉

    北京时间周三(8月7日)加拿大外交部在推特发文呼吁沙特当局释放“维权人士”,致使两国陷入外交危机。沙特方面要求加拿大“改正错误”,对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加拿大会一直坚持本国所秉持的价值观,拒绝向加拿大道歉。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特鲁多称加方将继续在外交和政治方面与沙特政府进行交涉,但会继续坚持本国价值。他强调,“因为加拿大人民期望我们政府这样做,全世界人民也期望我们这样做”。

    此前,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Adel al-Jubeir)于当地时间8日表示,除非加拿大撤回对沙特的谴责,否则两国不会重归于好。“一个错误已经酿成,加拿大需要改正这个错误”。另外,沙特政府在推特上表示,这次事件关乎国家安全,沙特阿拉伯在外交上坚持互相尊重原则,尊重别国主权,不干涉他国内政。另据外媒报道,为应对这次外交危机,沙特驱逐了加拿大驻沙特大使,开始出售加拿大企业的股份,并停止购买加拿大的小麦和大麦。由于今年加拿大并未向沙特出售任何小麦大麦,有分析指出这一举措影响力有限。

    美国经济数据良莠不齐 今晚市场迎来CPI考验周五(8月10日)20:30市场将迎来本周最重要的一个经济数据――美国7月CPI,其中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预期值为0.2%,前值为0.1%。

    昨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良莠不齐,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旧强劲,但美国7月PPI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将聚焦今日CPI数据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概率的影响及能否助长美元继续“称王”。

    此外,今日下午16:30将公布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制造业产出月率、季调后商品贸易帐及三个月GDP月率等多项经济数据。市场预期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为1.3%,前值为1.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