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侯文斌: 黄金白银比率的启示
  • 侯文斌: 黄金白银比率的启示

    时间:2018-08-10 16:20:04  来源:金融界贵金属  作者:

    到今年8月为止,黄金和白银一直让投资者感到失望。尽管这两种金属的货币构成仍是实现实质性好转的主要障碍,但对黄金和白银比率的考察表明,这两种金属的空头回补反弹可能即将到来。

    本周早些时候,黄金价格跌至2018年的最低水平,这是黄金又一个糟糕的一周。美国股市持续上扬以及经济前景向好,持续令黄金的中期前景承压,令黄金投资者对黄金近期反弹前景感到不安。

    尽管一些分析师试图将加息的威胁作为金价下跌的原因之一,最可能的罪魁祸首是缺乏可持续性的通货膨胀,而这正是黄金投资者能够真正投入其中的原因。大宗商品价格缺乏通胀,加之美元走强,仍是金价大幅上涨的最大障碍。

    不过,黄金仍有可能得到期待已久的催化剂,以在夏季结束前支撑金价。这一催化剂很可能是美元中期上行趋势的暂时逆转。如果近几周来对全球贸易的担忧最终消退,因美元指数将(暂时)失去关键支撑,且可能回落,将有利于黄金在夏末/秋季初反弹。

    尽管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黄金都属于“超卖”情况,但最近一直缺失的一个因素是白银价格的相对强势。过去七周,白银非但没有引领黄金市场,反而持续走软。从历史上看,白银价格通常会引领,或者参与黄金价格上涨。但在美国经济传出正面消息后,投资者特别回避白银。黄金/白银比率在6月中旬触及年内最低水平,此后已升至79.12。这意味着黄金/白银比率可能即将再次大幅上升。从历史上看,黄金/白银比率高于80.00的水平,往往预示着银价在短期内会走高。一旦金属找到触底点并有理由反弹(即美元走软),在这种情况下,白银的表现通常会超过黄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