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程智鹏:揭秘比特币为何暴涨10%?币圈狂欢能否持续?
  • 程智鹏:揭秘比特币为何暴涨10%?币圈狂欢能否持续?

    时间:2018-07-18 13:35:56  来源:荣格财经  作者:程智鹏

    昨天(7月17日)币圈度过了一个令人兴奋的不眠之夜。几乎所有主流数字资产的价格都出现了大幅飙升。其中,比特币和EOS是所有加密货币中表现最好的,短时间内涨幅达到10%。

    那么问题来了,是什么原因导致已经消沉已久的数字货币市场出现这样的刺激的一波行情的呢?

    此前有文章称,这次行情是币圈欢乐分析师蒙圈的一波行情。只能说这样的文章脑子有洞,事实上,本人在上周的分析文章中,已经提到过比特币会有机会上7500,但那是从技术面的角度,这个咱们先按下不表。

    我们先从基本面来说一说,为什么比特币会有这样的行情。

    从基本面的消息上,可以看到很多,比如有消息说投资巨头贝莱德正寻求投资加密货币,而且人家贝莱德的CEO否认该公司存在此类计划,仅表示贝莱德目前只是在观察市场表现。还有普华永道的高管辞职去干交易所等等,还有韩国政府调控该国加密货币市场;还有知名投行高盛集团任命了新的首席执行官大卫 所罗门比较支持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等等。

    这些消息是我们做币市分析的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考虑它们的原因,就是因为要把这些消息和市场变化的逻辑核心排除掉!

    事实上,这次加密货币上涨的逻辑轴心只有一个,那就是来自于美国的两个重要事件都集中在周三爆发了。

    第一个事件;美国国会将于周三举行两场关于加密货币的独立听证会。这次特别的听证会将讨论加密技术作为一种新的货币形式的问题。成员将研究“美国政府应在多大程度上将加密货币视为货币,以及加密货币在国内和全球的潜在用途。”这个听证会对于数字货币市场的影响可谓意义重大。

    美国政策的公权力执行历来都非常谨慎,这是自美国建国费城会议开始以后就养成的一个习惯。从目前数字货币发展的进度来看,这个听证会要完全为数字货币正名,达到一个完全认可的地位,还是很难的。

    所以,在听证会以后,也许会因为政策的预期,让数字货币上涨,而因为政策没有满足预期,会导致数字货币会有一轮回调。

    不过别慌,还有第二个事件,这第二个事件从某个意义来说,比第一个事件可能更为重要。

    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obe)申请上线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之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征求公众意见时,收到了加密货币爱好者发出的大量支持比特币ETF通过的意见。而此前,SEC已经两度否决比特币ETF。而目前市场普遍都认为,这次SEC通过的概率很大。

    这个事件或许比美国听证会的影响力会更大,为什么呢?不管政策会如何引导,那都是姿态,方向。而ETF基金如果真的成立,会直接导致大量的资本进入加密货币市场,那都是真金白银。所以这个事件的刺激比美国国会更为有力。

    这两个事件都围绕美国市场,而美国市场近期在交易所方面的政策也有所放宽,我们可以有这样的一个结论。

    第一个事件或许会导致加密货币在美国听证会结果出炉以后会小幅回调,而第二个事件一旦落地,则会导致加密货币再度发起一轮上涨。

    这个市场还是值得期待的,不是吗?

    技术面分析:

    比特币(BTC):

    blob.png

    从技术面分析来看,比特币走了一个非常标准的头肩底形态。就头肩底形态而言,一般出现在下降通道尾声走出的阶段,其开始预判的重要关注位置,需要其底部完成,开始构筑右肩的时候。上周荣格财经币读分析的文章中,我们就已经指出了,如果比特币要走这波头肩底,需要先构筑右肩,那就要做一次下打。而在下打到前期支撑位6200区间的时候,要开始迅速拉升。

    这里需要说一个比较有趣的事情。此前在股票交易市场上,很多股票的技术形态爆发,比如头肩底双底这样的形态,总是会伴随类似于重组或者其他重大利好的消息,跟演戏一样合拍。但是如果是股票市场的老韭菜,就知道这是有主力资金控盘后,掐消息放量的结果。也就是说,看到的技术形态是他们控盘过程的一个呈现。

    比特币是否有人控盘呢?这个像阴谋论,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要这样的爆拉,需要大量的资金。因此不会是空穴来风。

    至于未来的走势如何,目前比特币已经在技术面上完成了头肩底形态的爆拉行情,收益已经十分可观,我认为未来比特币需要有一轮在7500在7200之间的调整。

    以太坊(ETH):

    blob.png

    以太坊走势比比特币显得稍弱,甚至于比之于EOS还不如,近期在基本面上,有消息传出很多以太坊的开发都跑到EOS去了,谁叫你以太坊那么堵呢?只不过,我个人依旧不看好EOS的长期发展逻辑。虽然,EOS近期可能又有新花样可以玩了。以太坊做双底形态目前还没有完全走完,比特币若回调的话,以太坊的跟随幅度可能不会那么大。上方还可以看520的位置。但是走成很困难。以太坊如果不在近期迅速把扩容问题有效地推进,最起码让大家看到一些进步,那未来它会越来越糟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