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还是美债?俄罗斯央行是这样选择的
  • 黄金还是美债?俄罗斯央行是这样选择的

    时间:2018-06-22 11:16:27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俄罗斯央行是近几年黄金市场的大买家,一直在增持黄金储备。从数据来看,该国央行正在抛售美债,转向黄金。

    在今年4月,俄罗斯央行抛售了差不多一半的美债,而对黄金的增持则一直没有断过。

    丹斯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Vladimir Miklashevsky指出,市场对这一举动有所疑惑。

    很多人问的是,俄罗斯央行出售美债是否为了支撑卢布。但其实是改变其外汇储备的配置,美债收益率走高促使其抛售。

    4月俄罗斯出售了价值474亿美元的美债,目前其持有的美债总计487亿美元,比2010年顶部时期的1760亿美元有大幅下降,全球排名第22。

    与之对比的是,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在不断增加。5月其央行黄金储备增加了1%至6200万盎司,价值约805亿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