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邱文皓:美元回落黄金迎反弹 守住支撑金价有望止跌
  • 邱文皓:美元回落黄金迎反弹 守住支撑金价有望止跌

    时间:2018-06-22 11:31:00  来源:金融界贵金属  作者:

    黄金终于在隔日放缓跌势,自上周以来金价连日跳水,隔日虽刷新低至1261一线,但是美盘止跌后反抽,短期黄金料将展开调整;趋势上以1276一线作为短期多空分水岭,反弹不企稳,趋势还得以空头对待,底部反转不是一个交易日的走势能够决定,反弹可能是修正,除非日线延续反弹并企稳分水岭,那么短期内可以确认趋势上的反转,反之价格在修正过后还会二次下跌探低;目前走势来看好在金价在1262有效支撑,短线上有效控制跌势不至于空头蔓延,中线上我们看涨但是需要走势释放底部信号,在没有明显的止跌企稳下是不能冒然布局中线多,隔日提到1255切入点,但是未能触及,目前中线操作仍需观望耐心等待机会。

    美元隔日在突破触及95.5上方回撤,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本周以来美元一直保持强势,但是指标上其实已经超买,所以回调也是迟早的事情,回调带动黄金的反弹,但是趋势上同样还是明显的多头,短期内目前无法判断是否见顶,不过上方已经面临不小的压力,95.5将是短期美元重要阻力位;日线隔日冲高回撤后短期进入震荡阶段,不延续强势就整理,指标上也有触顶回调的迹象,美元回调将为黄金的反弹提供良好契机,短线美元失守95关口,一旦形成回调下方预计将退守至94关口附近,黄金也有望借机站稳1276上方。

    随着美元冲高回落,金价于周四反弹,不过由于贸易战风险仍然高企,资金回流美元以寻求避风港的倾向仍然存在,并可能继续施压金价。近期以来,有关黄金未获得避险需求的提振引发了广泛的讨论,由全球贸易战所引发的避险情绪并未提振黄金,令黄金投资者情绪趋于悲观。金价在近期表现不佳,背后主要由于美元走强。美元的飙升不仅抵消了全球不确定性上升对黄金带来的积极影响。

    黄金:根据隔日的走势情况短期思路也由空转为震荡,虽然目前走势还是处于空头弱势格局中,结合美元有回调的走势迹象,黄金有望短期内止跌,所以短线上以隔日低位作为防守位置可参与多单,日内若能延续反弹站稳1276,那么底部形态也将显现雏形。

    黄金日线上对于隔日收线情况其实收阴十字星或者阳十字星影响都不大,除非隔日能报收大阳线,否则底部也无法直接形成反转,底部如果有反转迹象需要先构成反转特征,一根十字星说明不了什么,日内日线若能报收阳线且企稳1276上方,日线形态形成启明星,那么就会构成底部企稳形态,所以日内的走势将至关重要;日线隔日录得十字阴星,价格探底1261后反抽至1270,短线站稳1265支撑上方,日线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日K顺延下轨线下行,短周期均线继续呈明显空头排列,但MA5均线有走平迹象,MACD指标绿色动能也逐渐缩量,日线金价跌势在减缓,短期有望底部震荡甚至反弹调整;四小时隔日连阴下跌后美盘终于收阳止跌反弹,虽然短线上方依旧受阻1270一线,但在1261止跌反抽后四小时短线依然具备反弹势能,日内上方关注1276一线阻力,下方关注隔日低点支撑,短期内黄金不能过分追空,建议区间高估低渣为主。

    黄金策略:亚盘初反弹1272一线做空,止损1276,目标1265;日内下方回踩1263-1265分批布局多单,止损1260,目标120-1272。

    原油:本周走势反复无常,消息面的影响远大于技术面的指引,64-66关口相互交替,市场目光聚焦到日内OPEC维也纳峰会,将就增产的问题做出讨论;尽管主导国俄罗斯以及沙特已经表达了增产的意向,但是伊朗对增产100万桶/日依然持有反对的立场,同时随着近期贸易局势的不稳定以及委内瑞拉等国产量持续下滑,本次峰会的最终结果和影响依旧迷雾重重,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不同的结果必然导致油价会呈现不同的趋势发展。

    隔日原油先跌后涨,欧盘回撤至64.35一线后多头发力展开上攻,上方收复65关口再度突破66上方,随着盘初的拉升油价也创出本周新高,短期看空思路失败,在隔日的探底回升后原油有进一步上涨的势能;日线隔日录得十字阳星,日内拉升后日K短线突破至MA10均线上方,短周期MA5也开始拐头向上拟与MA10金叉运行,上方关注MA60均线的压制,日线布林带缩口,价格也在时隔多日后重新突破中轨线上方;四小时布林带开口,隔日企稳中轨线后一路上探至上轨线,K线也顺利突破所有均线上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放量,短期内原油偏多运行,日内操作低多为主。

    原油策略:下方65.75做多,止损65.3,目标6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