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市场正在起变化 金银比跌至1月底来新低
  • 市场正在起变化 金银比跌至1月底来新低

    时间:2018-04-21 15:26:08  来源:中金网  作者:

      在黄金走势陷入盘整之际,白银却出现了惊人的爆发,银价在周四曾达到11周高点17.30美元。基本金属和原油的走势还推动了CRB大宗商品指数升至2015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白银市场的爆发也使得黄金/白银比率跌至1月30日以来最低水平77.9,这意味买一盎司的黄金需要77.9盎司的白银。

      在过去5年里,这一比率平均为71.0。由于对冲基金大举看空白银,该比率曾在今年春季达到接近82水平,为2年来高位。

      在本周周三,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曾大幅上扬,一度突破1355美元水平,而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却几乎没有变动,这使得国内黄金的溢价下降。不过,周四金价有所回落。

      印度的黄金价格在周四也保持疲软状态,不过据最新的消息称,印度消费者还是对当前的金价感到“不舒服”,他们仅仅因为印度的Akshaya Tritiya节而购买黄金和白银,而且是小额购买。

      除了今年迄今为止,以卢比计价的黄金上涨4%以外,交易商还认为,该节日销售低迷的原因是银行票据短缺——印度财政部否认了这一说法。

      而中国的情况却不同。在消费支出的带动下,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强劲,经济同比增长6.8%。

      中国黄金协会主席宋鑫上周表示,随着高端消费的增长和二三线城市的发展,中国黄金市场将显示出巨大的需求。从长远来看,越来越多的人会开始意识到黄金的长期存储和保留价值。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