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美联储加息在即 黄金还会重演反转“老套路”吗?
  • 美联储加息在即 黄金还会重演反转“老套路”吗?

    时间:2018-03-19 15:56:43  来源:中金网  作者:

      本周英国和澳洲等多家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但其中最受瞩目的自然是美联储。鉴于3月加息已经板上钉钉,投资者料密切关注会议的其他因素——即会议声明的基调、鲍威尔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以及最重要的对经济预期摘要和点阵图的调整。

      早在2月底,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就暗示有可能在今年内加息四次。因此投资者会更关心美联储随后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的蛛丝马迹。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去年12月的“点阵图”,预测中值是今年会有三次加息。

    RTX截图未命名.png

      毫无疑问,3月会议最新的点阵图将成为最大的关注点,该图表勾勒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测的利率路径。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将保持谨慎的立场,并坚持对三次加息的中间值,但略偏于四次加息。

      鹰派点阵图可能会给美元带来一点提振,但这也可能引发债券和股票市场的另一场恐慌。另一方面,不那么鹰派的预测可能会把美元进一步推入熊市。这有利于金价。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在报告称,考虑到需要将预测加息次数由三次调高的决策者数量,FOMC在本次会议上要实现2018年加息四次的点阵图预期中值会面临“较高障碍”。

      “通胀已经足够高,美联储不会采取鸽派政策。现在的问题是,它们将变得多么强硬,”新加坡航空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说道,“我认为美联储将在下周上调预估,这将支撑美元,打压金价。”

      道明证券则指出,尽管经济持续增长,但通胀还不够高,不足以让央行采取积极行动。“美联储官员在3月份的FOMC会议上听起来料更乐观一些,目前风险平衡偏向上行。但点阵图中值很可能显示,2018年继续保持三次加息,”分析师们在一份报告中称。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他认为美联储的鹰派风险略高一些,尤其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在国会作证后。他说,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将很难上涨。

      “鲍威尔的证词相当鹰派,从那以后,我们的经济数据相当正面。这应该会让美联储有信心采取强硬立场,”他表示。“我认为下周金价将会走低,但金价可能需要进一步走低,才能再次吸引投资者的兴趣。”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金价通常在美国加息前下跌,在加息后上升。黄金的技术支持位在1304美元附近的100日移动均线,重要心理水准为1,300美元和切入位在1,290美元的200日移动均线。

      有机构表示,美联储决议之前金价可能会走软,但这将是逢低买入黄金的好机会。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上周二表示:“在本轮周期迄今为止所见的五次加息,都导致了同样的行为,即在决议声明之前黄金遭受卖盘,而一旦声明出炉,金价就会强劲反弹。”Hansen补充道,只有金价维持在1,285美元/盎司支撑上方,他依然长期看涨黄金。

      彭博资讯的Mike McGlone在最近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表示,黄金投资者不应该害怕加息,不管利率上调四次还是三次。“美联储升息的唯一原因是通胀上升,”他指出,“通胀正在上升,这对黄金有利。”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