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专家:银价和美元可能成为推高金价的催化剂
  • 专家:银价和美元可能成为推高金价的催化剂

    时间:2018-03-16 15:41:09  来源:中金网  作者:

      贵金属价格近期陷入了一段盘整区间,一位大宗商品分析师则认为银价和美元是短期驱高价格的两个催化剂。

    黄金

      Hecht Commodity Report的作者Andrew Hecht指出,美元自2017年初以来就陷入下行趋势,而有迹象显示美元正进入一个长期熊市。

      “美元的长期交易趋势显示我们处在一个熊市的第二年,这个熊市可能持续七年之久”,他说,“如果美元的这种趋势持续,考虑到它与贵金属价格的密切联系,我们可以预见一个超过5年的美元熊市,而黄金、白银、铂金则将拥有一波上涨走势”。

      Hecht指出白银可能成为点燃整个市场上涨的火花。Hecht指出有技术指标显示白银的盘整阶段或已临近结尾。他表示银价需要突破18.16美金/盎司位置的技术阻力位。

      “如果银价升至这一水平之上,那么它可能带动其它贵金属一起升向新高”,他说,“金价很可能在等待来自银价的信号,一旦得到,它便会迈出第一步,向1400美金/盎司的障碍进军”。

      黄金和白银最近表现都较为挣扎,因为市场等待着下周悬而未决的加息。银价的表现继续逊于金价,金/银价格比目前处在多年新高80附近。

      4月黄金期货交投于1323美金左右,而5月白银期货交投于16.55美金附近。许多分析家认为17美金是白银需要快速拿下以吸引投资者兴趣的一个关键位置。

      根据很多大宗商品分析家的观点,市场处在一个持稳的态势,等待着有关2018年进一步加息轨道的明确性。美联储在其12月的预测中预计今年可能加息3次;然而,进入新年后,随着美国就业和通胀等经济数据表现亮眼,4次加息的预期开始增加。

      尽管预期越来越鹰派,许多经济学家指出目前的经济数据以及持续的地缘政治威胁不支持激进的货币政策行动。

      根据一些大宗商品分析家的观点,如果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维持3次加息的预测,那么金价与银价可能走高。美联储相对不鹰派的行为也将不利美元。美元目前为止还未对一篮子货币取得明显增长。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