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钯金正从西方流向东方 汽车产业需求是背后推手
  • 钯金正从西方流向东方 汽车产业需求是背后推手

    时间:2018-01-23 16:48:07  来源:中金网  作者:

      由于亚洲工业需求的增长,从英国流向香港的钯金越来越多,这可能产生一个紧俏的市场,令价格保持在当前的纪录高度。根据英国海关数据,从英国运往香港的钯金在2017年的前十一个月中同比增长了10%。

    钯金

      在同一期间,伦敦有实物支持的投资基金的钯金库存量锐减,而这与亚洲用户的需求不无关系。上市于伦敦和纽约、运营着世界上最大的钯金基金的ETF Securities去年伦敦仓库中流出7000千克钯金。

      “中国内地或香港相比于伦敦或苏黎世有溢价,因此运往这些地方有利可图”,香港贵金属顾问公司Precious Metals Insights执行董事Philip Klapwijk说。

      “世界上最大的实物钯金市场是中国,而它的需求绝大部分依赖进口。它的需求增长很快,因为汽车产量在增加,而环保法规变得越来越紧”,他说,“除此之外,还有一定程度的投机以及库存堆积”。

      钯金通常作为催化转化剂运用在汽车生产中,尤其是汽油引擎的汽车,而中国偏爱使用汽油的汽车。随着来自中国汽车产业的需求增加,钯金价格去年已蹿升40%,在1月份达到了创纪录的1138美金/盎司。

      香港的溢价自去年三季度以来迅速升高,一度达到12-15美金/盎司,目前已回落至5-6美金/盎司。钯金的租费率一度飙升至25%,目前已降到个位数字。

      “随着市场意识到汽油汽车的需求,运往香港的钯金越来越多”,一名香港的贸易商说道,“随着价格升高,人们不断收货发货。香港钯金的租费率和利率都升高了。事实是钯金短缺了,人们在不断贮藏钯金”。

      钯金流向香港的这种趋势不会持续很久,这名贸易商表示,“香港的优势在于这里有着许多储存空间,而它不在市场中。一旦它来到这里,它就可以长时间以低成本储存,这就是人们在干的事”。

      基金外流补充了钯金在过去十年间的实物短缺,让2016年时创纪录的150万盎司实物短缺减半。然而,这些库存在降低,全球钯金ETF持仓量自2014年底以来已减半,目前仅相当于六周的需求。进一步的降低或引起大的价格波动。

      “如果钯金的这一来源开始枯竭——不论是因为ETF库存变低还是因为投资者紧抓不放——你需要寻找其它路径让它进入市场,而这通常通过涨价来实现”,工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分析家Tom Kendall说。

      “这会刺激废料流,可能引起需求瓦解,而在长期可能会激励生产商增加矿产量。那时的问题就变成了价格升高与供应端回应之间的延迟”。价格的升高不利需求,因为一些买家将因价格过高而退出市场。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