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美元指数下跌 金银止跌反弹
  • 美元指数下跌 金银止跌反弹

    时间:2018-01-22 16:30:55  来源:中金网  作者:

      上周五,受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下跌,金银止跌反弹。数据面上,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公布值为94.7,不及预期与前值,利多金银。持仓方面,SPDR黄金持仓上周增加了17.71吨至846.67吨;SLV白银持仓则减少了26.4吨至9813.15吨。CFTC持仓显示,截止至1月16日当周,黄金净多头持仓增加8423手至211711手;而白银净多头则减少823手至37212手。加息方面,受昨日美联储褐皮书内容的影响,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保持在72.6%,6月至该区间概率为37.2%。

    timgerg,ker;lm.jpg

      上周六,因美国参议院未能通过临时支出法案,美国联邦政府部分部门将被关闭。参众两院周六召开紧急会议,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称,参议院将在今日北京时间下午2点就拨款支持政府运转至2月8日的议案进行投票

      特朗普周日发表推特称,如果政府关门僵局持续,参议院共和党人应考虑采取所谓的“核选项”,来让议员根据简单多数原则就长期支出法案进行投票,避免更多的临时支出法案。目前,民主党人仍然要求支出法案应纳入“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共和党人则表示,除非民主党人提供足够的赞成票让政府重新开门,否则不会就移民问题进行谈判。因此,目前美国政府能否度过危机取决于民主党和共和党最终博弈的结果。

      此外,上周“通俄门”事件却向有利于特朗普的方向发展。据消息,美国众议院议员上周获知的一份备忘录揭露了奥巴马政府、FBI、司法部及希拉里竞选团队滥用《外国情报监视法》的行为,其中包括总统大选期间对特朗普团队的监视。议员们要求向公众公开,这份备忘录或将导致FBI和司法部部分高级官员的撤职,甚至可能令“通俄门”调查腰斩。若最终“通俄门”不了了之的话,金银则将少了一大助力。

      加息方面,作为美联储副主席的有力人选的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上周六重申,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三次是合理的,但同时表示这并不是固定的计划,有可能根据经济前景增加或减少;即使经济数据远好于预期,仍预计加息进程将是渐进的。

      今日美国参议院将就拨款支持政府运转至2月8日的议案进行投票,若投票可以顺利通过的话,则美国政府关门危机将暂时得以缓解,但若不通过的话,则将给金银带来较大利好。本周,日本、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美国将公布四季度GDP以及核心PCE物价指数,因此,美元将面临较大的考验,届时亦将对金银将形成较大的影响。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