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2018年黄金牛性不改 重点看三大催化剂
  • 2018年黄金牛性不改 重点看三大催化剂

    时间:2018-01-22 16:28:13  来源:中金网  作者:

      本周一(1月22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出现小幅反弹,盘中一度涨至1335.80美元/盎司,因受美国政府关门风险助推,不过,随后美元止跌回升,金价震荡下行。但目前现货黄金仍在1330美元/盎司左右徘徊。

    黄金前景黯淡

      对于2018年黄金价格走势,目前市场看涨情绪偏多,认为黄金将继续延续去年的上涨趋势。

      贵金属分析师Arkadiusz Sieron表示,2018年仍存在潜在风险,其中一些风险在2018年发生的可信度很高,包括美国政治风险、美国股市回调以及通胀的显著提高,这些将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撑。不过他也指出,这些风险是否会发生仍是未知数,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

      美国政治风险

      Arkadiusz Sieron表示,2018年的政治不确定性很可能会上升。不过这里指的不是指与朝鲜发生冲突的威胁,也不是指未知的脱欧进程,而是美国“通俄门”调查和民主党可能在美国中期选举中获胜。

      他解释称,在这两种情况下,共和党人的地位将被削弱,那么特朗普促进经济增长议程的前景将会恶化。其结果是,投资者对美国股市的情绪应该会变得更加负面,从而使黄金等避险资产成为更加合理地投资。

      但是,目前特朗普的失误以及“通俄门”调查都没有使金价飙升:税收法案已经通过,而中期选举到11月份才举行。在此之前国会可以开启其基建计划,而这可能会得到两党的支持。如果基建搞得好,无疑是对美元有利,打压金价。

      美股回调

      Arkadiusz Sieron指出,现在的美股估值确实很高,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它被高估了或在2018年肯定会下跌,特别是在当前低利率、低通货膨胀率、全球加速增长以及收益增长的大环境下。

      他还称,在美联储依然谨慎和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情况下,股市的上涨可能还会继续。但投资者还是要保持谨慎,因为未来的商业扩张或多或少已经被市场有所消化:由于波动性处于历史低位以及风险溢价的下降,一些外部冲击可能会引发市场回调。

      通胀大幅上升

      黄金无疑是对抗通胀的利器,通胀预期的抬升也将推高金价。随着通货膨胀已经回归视野,黄金有望跑赢其他投资品种。

      不过,Arkadiusz Sieron表示,尽管2018年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有所上升,但幅度可能不会很大,这对于黄金市场来说不是个好消息:通货膨胀率如果没有出现显著增长,那么实际利率有更大的上涨空间,这对黄金不利。

      他解释称,一方面,由于劳动力市场趋紧,油价和生产者价格的反弹,2018年的通胀压力应该会有所增加;另一方面,考虑到货币流通速度、货币供应量以及信贷增长的下降趋势,通胀预期并不意味着通胀会出现大幅上升。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