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多头一周暴增79%!下一个要爆发的贵金属是它
  • 多头一周暴增79%!下一个要爆发的贵金属是它

    时间:2018-01-22 16:26:41  来源:中金网  作者:

      铂金去年表现落后于其他贵金属,但由于全球经济同步增长提振了需求预期而且美元走弱,年初至今铂金终于翻身了,对冲基金已经摩拳擦掌,正增加看涨押注。铂金与黄金之间的强相关关系也令其受益。

      虽然铂金在2017年也有所上涨,但逊色于黄金、白银和钯金。今年的情况则不一样,Comex铂金期货价格在今年1月份已经攀升8.7%至1020.10美元/盎司,同期钯金增长了3.5%、黄金增长了1.8%,白银下跌了0.6%。

      2015年大众汽车承认尾气排放数据作假之后,欧洲的柴油汽车销量下降,铂金前景黯淡。但如今形势已经好转,因中国开始实施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这意味着铂金催化转换器的使用率将会提高。ETF Securities的投资策略主管Maxwell Gold称:

      “铂金市场的情绪已经发生了变化。自从美联储去年12月加息之后,铂金价格开始反弹,并追赶钯金和黄金。”

      在需求提高的同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追踪的铂金库存已经降低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的数据,随着首饰和工业需求增加,今年铂金市场供应缺口将从去年的1.5万盎司跳升至27.5万盎司,为连续第六年出现供应缺口。在铂金供应占全球超过70%的南非,随着经济形势不断改善,南非兰特兑美元升值,令铂金生产成本相对提升,给那些本已挣扎生存的南非矿业带来更大压力。

      根据CFTC最新报告,在截止1月16日当周,基金经理的铂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增长了79%至19806手,为去年9月中旬以来最多。铂金ETF同样备受追捧,截止1月16日,彭博追踪的铂金ETF持仓共达254万盎司,创下2015年11月以来最高。Sprott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Shree Kargutkar表示:

      “铂金市场现在的趋势是实实在在的,并不是短暂现象。投资者现在看重的是铂金的储存价值。短期而言,这将是铂金价格上涨的主要驱动力。”

      本文转自金十数据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