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T+D周五跌0.40% 黄金TD颓势不改创两周新低
  • 黄金T+D周五跌0.40% 黄金TD颓势不改创两周新低

    时间:2018-01-20 16:13:10  来源:中金网  作者:

      盘点:

      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午盘收盘下跌0.40%报275.58元/克。周四(1月18日)黄金TD早盘震荡下行,日内延续下跌走势。晚间美国经济数据好忧参半,但初请数据的异常靓丽仍然加剧了金价下行压力。周五(1月19日)早间,美国众议院通过了权宜支出法案,目前市场正静待参议院投票结果。

    RTX截图未命名.png

      基本面:

      巨量海外资金将汇入美国 美元疲势或就此终结?

      周三(1月19日)科技巨头苹果公司(Apple Inc.)表示,将把数千亿美元海外资金汇回美国,为此缴纳大约380亿美元税款,并在未来几年投资数百亿美元用于国内就业、制造业和数据中心。这一举动引发外界猜测,其他公司可能很快就会采取行动,将海外现金储备汇回国内。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MUFG)全球市场研究欧洲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海外有大约2.5万亿-3万亿美元资金,但其中约80%已是美元计价。

      北美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一些人估计以美元计价的资产比例高达95%,他指出,外汇市场只关心那些以外币计价的资金。

      美国银行估计,由于美国税改激发的企业资金汇回可能导致高达4,000亿美元资金回流,这尤其集中在第一季度,市场忽视了美元在2018年上半年的上行潜力。

      美联储大佬看好美国经济 加息渐进或利空金价

      周三(1月17日)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该重新审核其2%的通胀目标,作为评估抵抗下一轮经济衰退工具的一部分。

      杜德利在采访中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他认为目前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率都处于50年来最佳水平,美国经济不会因为股市的逆转下跌而受到重创。

      他指出,在共和党减税政策对经济的刺激作用下,经济过热应该是更大的担忧: 风险的平衡正在从通胀过低转向经济过热。

      对于美联储今年加息次数,杜德利表示,相信美联储应该会加息三次。他说道,随着工资和通货膨胀的加速,“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政策可能需要加快”,三月进行下一次加息并“不是一个不合理的假设”。

      美国政府停摆在即 遏制黄金跌势

      此前,因市场对美国政府可能关门担忧加剧,市场避险情绪也随之升温,美股高开低走。虽然美共和党倡议就美国政府预算案上限进行投票,以避免政府关门,但两党在预算案上限仍未达成共识。

      周四(1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政府“很有可能”关门。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表示,国会应该通过临时拨款法案。瑞安称,民主党将军事基金作为要挟,而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总统特朗普周四是在“作战”而不是“谈判”。

      美国政府关门的潜在风险对黄金有所支撑,从而遏制了金价的跌势。

      期货市场看涨黄金 实物需求不容小觑

      黄金交易商GoldCore市场主管Mark OByrne表示:“金价涨得那么快那么多总是让人很紧张,但黄金市场仍然是很健康的,中国市场和期货市场都有需求,因此我认为今年晚些时候金价将突破1400美元/盎司关口。”

      从期权市场投资者的押注来看,投资者们仍然对金价走高持乐观态度。目前期权市场的买权价格高于卖权价格,并且两者之间的价差正处在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现出投资者的看多意向。

      通常来说,每年年初都是黄金市场表现较好的时段。过去10年里,每年前两个月金价的平均涨幅达到了6%。在中国春节到来之前,黄金市场预期会有相当强劲的实物需求为金价提供支撑。

      技术方面:

    RTX截图未命名.png

      金价在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上涨后,存在调整需求,目前MACD已经接近死叉,技术面正在转弱,如果274元失守,则证明多头已经逐渐失去对市况的掌控力,如果金价进一步跌破270元,则意味着走势转弱。

      机构观点:

      MKS PAMP周四在报告汇总称,随着需求的改善,供应方面将继续承受压力。加上目前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预计将成为净买家的官方储备部门,今年金价料再度冲高。另一方面,金价可能从近期数字货币回调走势中获得一定的支撑。因投资者担心各国针对比特币采取的监管行动,周三比特币最多下跌20%,跌穿10,000美元关口。

      经纪商GoldCore公司总监Mark O'Byrne表示,其欧洲客户正将数字货币的投资分散至金币和金条。他称,“客户告诉我们很担忧比特币价格飙涨难以为继,他们对此很紧张。我们认为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这些数字资产相比传统避险资产的风险要高得多。”

      今晚影响黄金数据和事件:

      21:45 2018年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参加主题为“有关经济的思考”的非正式讨论。

      23:00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