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避险情绪又生黄金再发力 专家:升息也拦不住
  • 避险情绪又生黄金再发力 专家:升息也拦不住

    时间:2018-01-20 16:10:06  来源:中金网  作者:

      周五(1月19日),欧市盘中,黄金止住了最近的修正下滑,现在又重新回到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4个月高点附近。由于人们对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担忧,美元重新回到下行趋势,支撑了对黄金的需求。

      据Politico周四(1月18日)最新消息报道,随着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正制定紧急计划以进行应对。这一消息传来之后,美元和美股急跌,避险日元和黄金则短线上扬。

    黄金避险.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政府“很有可能”会关门。现在民主党人是时候进行有关政府关门的对话了。特朗普在访问五角大楼的简短讲话中指出,政府可能会停摆,我们看下接下来如何进展,并补充说,这“取决于民主党”。特朗普补充说,在部分政府关闭的情况下,军方将“损失惨重”,“我们永远不会让我们的军队在任何时候失利”。据福克斯新闻,白宫消息人士称,政府关门的几率为50%。

      与此同时,市场似乎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强劲表现。美国国债收益率往往会促使资金从无固定收益的黄金中流出。

      也是由于黄金不具备固定收益的特性,一些分析师担忧美联储升息对黄金不利。但投资平台AJ Bell的Russ Mould认为目前的证据表明这并不成立。

      他研究了过去七轮美联储升息的过程,注意到贵金属在每轮的首次升息和末次升息间平均收益86%。此轮升息开始后,黄金价格已经上涨了23%,仅去年就攀升了约10%。

      利率的问题通常会被升息的内在原因所弥补。黄金被视为价值储备资产,而升息通常是源自于通货膨胀。

      如本文开头所述,美元的走弱也会提振黄金,因为这令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变得“便宜”。

      另外,今日欧洲股市普遍存在的积极交易情绪也没能抑制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随着今天的上涨,黄金收复了本周的失地,目前已经连续第6周保持上涨。交易员们现在正等待可提供一些短期交易动力的Prelim UoM消费者信心指数及美联储官员演讲。

      交易员预测

      据彭博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金价接近四个月高位,本周多数黄金交易员看涨下周金价的表现,而这也是连续第二周看涨。在接受调查的17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8人看涨(47%),6人看跌(35%),3人看平(18%)。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美元就像是个筛子--没有保住涨势的能力,这有助于黄金反弹。”

      “只要金价保持在1300美元的水平,市场仍将处于上行趋势之中。我认为这是现在最重要的问题,”Fundamental Technician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称。

      Cieszynski补充说,黄金可能不会因政府关门而受到太大的影响,因为市场已经分散了这一威胁。此次为自去年10月以来政府第三次处于危险边缘。

      他指出:“我认为市场已经疲惫不堪,政府只是在采取缓兵之计而已。现实情况是,政府关门并不是什么大事,因其最终会得到解决。经济不会因为政府关门而崩溃。”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也认为,无论政府是否会关闭,短期内金价都将进一步巩固。

      他说道:“要想再次出现黄金涨势,我们需要看到一个重大新闻,我不认为政府关门能起到这个作用。有一天,一位交易员告诉我:'我们早已见识过这个把戏。'”

      黄金技术水平

      即时阻力位在1341美元/盎司附近,在此之上,黄金可能会越过4个月高点阻力位1344附近,并冲高至1350区域。下行方面,1333-32美元/盎司现在似乎是即时支撑,如果跌破,可能会将黄金拉回1325水平,接下来是1320水平支撑。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