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分析师:警惕比特币隔夜反弹或昙花一现
  • 分析师:警惕比特币隔夜反弹或昙花一现

    时间:2018-01-20 16:08:37  来源:中金网  作者:

      本周二(1月16日)随着韩国警方对国内最大的两个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突击检查,比特币开始了阶段式的下跌,跌破多个关键支撑,并于1月18日下破了整数关口10000美元创出了新低于9185美元一线。

    比特币

      与之伴随的是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市值的蒸发,36个小时一度蒸发3000亿美元。尽管随后加密货币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但是市场人士表示,在没有明确站上起跌点之前,都不能说明偏空走势的终结,未来或进一步承压。

      韩国进行内幕交易调查以推动新规出台,或使加密货币承压

      据韩国金融监督管理机构(FSS)一名官员表示,正在对组织内部的内幕交易进行调查。

      FSS是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执行机构,其负责人崔相植表示将会对涉事的员工进行指控,并将有关的细节公之于众。

      崔相植表示,在政府更新对加密货币市场的监管条例前,有FSS官员基于内幕交易出售了加密资产,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政府政策协调办公室主任洪南基则表示,由于政府部门间对于加密货币的政策不尽相同,这就对于审查和管理设置了障碍,因此需要制定统一的政策来进行管理。

      联合通讯社表示,可能不止一名员工卷入了内幕交易中。同时,这些内幕交易发生在韩国监管机构发布对于加密货币的监管新规之前。市场人士认为,这一行为一定程度上与最近加密货币市场的暴跌有一定的关联。

      随着新规的出台,银行在与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关系上将面临更严格的审查,匿名的加密货币账户持有人则必须将账户与他们的身份信息相关联,否则将面临罚款。据外媒,有官员表示,仍有一项可能的加密货币交易禁令仍在考虑之中,这可能会使得加密货币有所承压。

      多个加密货币隔夜数据亮眼,或只是死猫反弹

      尽管比特币从1月18日的跳水中迎来了较大幅度的反弹,但是比特币的多头依然没有摆脱困境。

      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显示,比特币从8周的低点9199.59美元一线上涨了26%至11608美元一线,但是投资界对于这一数据却没有太大的反应,市场人士认为,隔夜复苏只是“死猫反弹”而已。

      另一方面,不久前一度领跑市场的瑞波币也在过去的24小时里出现了“v”型反转。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这个市值第三的加密货币在过去的36小时里升值了63%,目前交易价格为1.78美元,较之三周半的低点0.89美元几乎升值了100%。但是有关人士表示,较之2018年年初的表现,瑞波币贬值31%。

      另一个比较代表性的加密货币恒星币在过去的36小时里升值了50%,目前的交易价格为0.52美元,较之两周半低点0.305美元上涨了80%。自年初以来,恒星币涨幅为48.4%。

      技术分析

      目前比特币走势呈现出楔形形态,短时间反弹的可能性很大,这从隔夜的上涨可以看出。目前上方最直接的压力是13500美元一线(20日均线),这个位置能够站上,才能说明近期偏空走势的终结,行情将再次进入13500至16000的宽幅震荡区间,否则还将有进一步回落的风险。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