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商品市场惊魂跳水夜 原油强势上涨为哪般?
  • 商品市场惊魂跳水夜 原油强势上涨为哪般?

    时间:2021-05-02 22:05:31  来源:  作者:

    来源:能源研发中心

    归零心态

    现在,假设你“爱”交易,你拥有良好的交易动机,拥有合乎你个性的系统交易策略和资金管理,而且还知道节制,掌握了一门完整的分析技术,恭喜恭喜。不过,还是遗憾的告诉你,只有极少数人可以成为超级操盘手,其他人只能依靠汗水成为净获利的操盘手。成为超级操盘手是需要天分的。股神巴菲特,他的年复利不过26%左右,这在中国股市市场上根本不算什么,算什么的是他能够年复一年。所以偶然的成功是机遇或者幸运,长期的成功才是天才。

    后市观点

    昨天夜盘商品市场出现假期前集中性减仓离场导致的多数商品急跌行情,减仓规模大约是整个市场持仓的近3%;部分品种跌幅较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油价仍然继续大幅上行,布伦特价格成功突破68美元,收出了一个多月以来的新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有市场消息称,阿联酋出现了产能不足的情况。随着夏季的来临,中东国家的用油需求也在季节性的回升,但是限产的任务依然存在,这也就导致可以出口的量在未来会出现一定的萎缩,虽然欧派克决定在三个月内逐渐恢复200万桶的产能,但这似乎也不足以满足需求增长。正如摩根在报告中所说,随着需求的快速恢复,供给端的弹性出现了不足,市场想要在短时间内快速恢复原油产量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就很容易导致供需之间再次出现错配,需求的快速增长将会更加凸显供给端的紧缺。

    之前原油价格一直维持震荡走势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需求端尚未恢复,并且美欧和印度的疫情也并没有想象中控制的那么好,原油需求的恢复仍然比较缓慢。现在油价的主要逻辑取决于市场对于印度的定价还会持续多久。如果印度市场的定价逻辑已经反应完毕,市场又开始重新回到需求端定价,那么原油价格68美元恐怕不会是顶点。随这中东这一市场消息的露出,恐怕将会加速市场定价逻辑的转变。虽然对油价维持看涨思路,但在印度疫情没有有效的手段控制之前,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尤其是在当前临近假期的时间,风险控制是首要任务。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1.15美元,涨幅1.8%,报65.1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1.24美元,涨幅1.86%,报68.05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1.53%,报418.9元。

    【2】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报6.4613元,较上一交易日纽约尾盘跌129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4573 -6.4765元区间。

    近期要闻

    【1】政府强推,美国第一季GDP增长料创佳绩;在政府向家庭及企业提供大量纾困的协助下,美国第一季经济增长料已加速,为今年有望创下近40年最佳表现铺路。与全球其他主要国家相比,美国经济反弹速度更快,主要归功于美国政府两轮追加新冠纾困方案,以及对新冠疫情的担忧情绪降温,这提振了国内需求,也让餐厅及酒吧等服务业得以重新营业。虽然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料将回升到仅略低于2019年底水准,但至少还需要好几年才能从2020年因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中完全复苏。穆迪分析高级经济学家RyanSweet指出:“这将是很强劲的GDP数据,在能够说出美国已完全从经济衰退复苏之前,我们还必须抵达许多小小的里程碑,这是其中之一。”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预期今年前三个月经济环比年率将成长6.1%,这将是自2003年第三季以来第二快的GDP增长速度。美国去年第四季GDP环比年率为增长4.3%。不过,该调查是在本周公布3月耐用品订单、商品贸易逆差以及批发和零售库存数据之前进行的。在耐用品数据公布后,高盛的经济分析师最初将其GDP增长预期下调了0.1个百分点至7.4%。在商品贸易逆差和库存数据公布后,高盛随后将这一预估上调至7.7%

    【2】国际能源署:全球电动车销售增长加快,但需要政府提供扶持;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表示,第一季全球电动汽车(EV)销售加快速度,但要保持这个势头,需要政府在完善充电桩以及禁止化石燃料汽车方面采取行动。IEA的能源科技政策部门主管Timur Gül在有关全球电动车展望的演讲中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出现放缓的迹象。”虽然新冠疫情导致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下滑16%,但电动汽车销量反而跳升41%至300万辆左右。IEA称,第一季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激增140%,达到110万辆,其中增长较为强劲的是中国、欧洲和美国。欧洲和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受到了收紧CO2排放标准和政府补贴的推动。2020年全球消费者在电动汽车上的支出约为1200亿美元,而政府在补贴上的支出约为130亿美元,约占总支出的10%,低于2015年的20%。IEA能源分析师Tattini说道:“但政策上还是要强化,以更大规模推行电动汽车。”他表示各国政府需要进一步收紧燃油经济性标准,进而要禁止销售燃油车,目前有20多个国家已经宣布了禁止新销售燃油车的计划。英国已经宣布从2030年起禁止销售新的燃油汽车

    【3】期货市场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业内专家表示,草案将期货市场的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期货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服务国民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成为期货市场发展的最终目标。“支持期货市场发展”“鼓励”“采取措施推动”等一系列词汇,更是对当前期货市场发展的充分肯定。

    内容由能源研发中心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