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纯碱期货12月6日在郑商所上市交易
  • 纯碱期货12月6日在郑商所上市交易

    时间:2019-11-13 19:01:28  来源:  作者:
    11月8日,期货日报记者从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证监会已正式批准纯碱期货12月6日在郑商所上市交易。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第一大纯碱生产国和消费国。随着经济发展,我国纯碱消费量整体呈递增趋势。2018年我国纯碱总需求量为2512万吨,较2017年减少66万吨,较2010年增长635万吨,8年间共增长34%。

    市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纯碱期货的上市,一方面有助于提高纯碱行业发现价格效率。在现货贸易中,纯碱价格反映的是即期供求关系,且价格缺乏权威性,市场透明度低。纯碱期货上市后,通过交易可产生连续、公开、权威、透明的期货价格,为市场协定价格提供有效的参考,帮助产业链企业全面分析纯碱市场形势,及时捕捉影响纯碱价格变化的因素,做到提前预判、及时反应、准确应对,促进行业健康平稳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企业规避经营风险。以平板玻璃生产为例,重碱采购成本占到浮法玻璃生产成本的25%以上,企业对纯碱价格波动非常敏感。但由于缺少高效的避险工具,部分企业只能被迫采用囤货的方式规避市场风险,不但资金量占用大,而且仓储成本高,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纯碱期货上市后,上下游企业可以通过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提前锁定采购成本或销售利润,稳定企业盈利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