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燃料油昨日接近跌停!是受伊朗重磅新闻影响,还是另有原因?
  • 燃料油昨日接近跌停!是受伊朗重磅新闻影响,还是另有原因?

    时间:2019-11-13 19:00:36  来源:  作者:
    昨日又逢双十一,国内期市大面积收跌,能化板块更是遭重挫。甲醇、沥青,苯乙烯和PTA全线下跌,燃料油收盘更是下跌超过5%。截至夜盘收盘,燃料油再跌2.38%,全天合计跌幅达到7.86%,接近跌停。今天凌晨收盘,外盘原油期货也全线下跌,WTI原油跌0.94%;Brent原油跌0.56%。

    而在过去的两天中,伊朗连续爆出重磅新闻:发现新油田,石油储量增加三分之一;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敞开外交大门。这与原油的下跌是巧合相遇,还是“久别重逢”呢?

    内外盘原油期货全线下跌

    昨天下午收盘,燃料油大跌5.48%。昨夜,燃料油依然没有止住跌势,夜盘开盘73分钟,燃料油再跌2.78%。

    截至昨夜11点收盘,燃料油再跌2.38%,全天合计跌幅达到7.86%,接近跌停。

    截至昨夜11点收盘,燃料油再跌2.38%,全天合计跌幅达到7.86%,接近跌停。

    此外,今天凌晨收盘,外盘原油期货也全线下跌。WTI原油跌0.94%;Brent原油跌0.56%。此外,今天凌晨收盘,外盘原油期货也全线下跌。WTI原油跌0.94%;Brent原油跌0.56%。

    燃料油昨日接近跌停!是受伊朗重磅新闻影响,还是另有原因?伊朗连续爆出重磅新闻,地区局势风云突变

    上周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在该国西南部石油资源丰富的胡泽斯坦省发现了原油储量规模530亿桶的新油田。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新发现的油田可能会成为伊朗第二大油田,仅次于阿瓦兹油田,该油田的石油储量为650亿桶。新发现油田面积达2400平方公里,矿藏深度约80米。目前尚不清楚在胡泽斯坦省发现的石油中有多少是新发现的,也不清楚有多少可以用于商业开发。

    伊朗是全球能源大国,据报道称该国原油储备占拥有全球原油储备的10%。根据英国石油公司2018年的数据,伊朗目前在全球储量中排名第四,储量为1556亿桶,仅次于委内瑞拉、沙特和加拿大。如果算上新发现的这个油田,伊朗的原油储量有望排在全球第三。然而自美国2018年再次实施制裁以来,伊朗的原油出口大幅下降。虽然原油储量很重要,但如果没办法开采和出售原油,那么拥有再多的储量也是徒劳。

    而在昨日进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表示,伊朗会敞开外交对话的大门,但“不会把希望寄托在任何人身上”。 穆萨维同时还说:“伊朗方面已经制定不同方案,将基于时间要求和对方采取措施实施自身的计划行动”。

    业内人士:燃料油大跌另有原因

    对于昨天燃料油大跌,海通期货分析师杨安表示,主要原因是因为国际航运的imo 2020影响,要求2020年1月1日开始船用燃料油含硫量从3.5%下降到0.5%。现在上期所燃料油是3.5%的高硫燃料油,这次变化导致燃料油需求没有了,所以期价出现了大幅下跌。

    中信期货分析师杨家明同样认为燃料油下跌与伊朗局势关系不大。“昨天燃料油下跌主要是因为外盘燃油下跌,imo高低硫转换临近,高硫燃油需求面临断崖下滑,外盘下跌、内盘加速下跌,内外盘价差逐步回归。”杨家明表示,内盘加速下跌有三个原因:一是因为imo高低硫转换临近,高硫需求面临断崖式下滑的悲观预期,二是近期高硫380贴水大幅下跌,三是运费大幅下跌,带动内外盘价差回归,未来贴水下跌预期仍存。

    伊朗发现新油田对后续油价影响如何呢?杨安认为,伊朗发现超级大油田,为伊朗后续原油产量增加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目前因美国制裁以及油田开发进度影响,短期内对原油产量没有大的影响,更多的是长期的影响,但是多少会对市场心理有所冲击。“今天原油价格再下跌,我觉得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中国股市工业股大都出现了大幅下跌,经济忧虑情绪升温,这影响了市场的心态,原油也就受影响回调了。”杨安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