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南美天气改善或利空大豆 干旱影响澳麦和我国油菜
  • 南美天气改善或利空大豆 干旱影响澳麦和我国油菜

    时间:2019-11-13 18:59:10  来源:  作者:

    玉米

    国内:预计本周天气整体干燥。上周末辽宁港口一带出现短时降水,本周天气条件利好玉米运输上市。后半周寒潮天气在我国北方形成,黑龙江、内蒙古东部一带最低气温降至-20℃,有利于玉米品质保持。华北地区及山东一带最低气温低至0℃以下。

    国外:预计本周巴西地区降水格局有所改观,前期受高温干燥影响显著的马托格罗索地区降水状况将好转,预计降水量超过70mm,这非常有利于土壤墒情提高,并帮助玉米等作物完成播种。本周巴西中西部、东南部降水状况也将较为有利,阿根廷北方玉米大豆种植带降水量预计在60mm左右,丰富的降水将推动玉米后续播种进度提升。目前巴西南里奥格朗德玉米播种进度为79%,上周为75%,去年同期为74%,在已播玉米中有14%已经进入花期,另有1%进入吐丝阶段。

    大豆

    国外:预计本周美国本土天气干燥,这将有利于美豆收获推进。负面情况在于密西西比河一带有雨雪天气预期,叠加寒潮和降温范围影响的地区较大,可能影响物流运输条件。

    本周至未来一周,天气条件或对南美大豆行情起到利空效果。前期持续表现干燥的巴西重要大豆种植区马托格罗索本周出现偏强降水预期,截至11月17日,降水量预期在90―110mm以上,将彻底改变早先一周高温干燥对大豆播种和前期生长形成的不利局面。此外,降水还将出现在帕拉纳、圣保罗、南马托、戈亚斯、米拉斯吉拉斯等中西部、东南部以及部分南部产区,类似的降水状况在未来一周还将持续,预计进一步优化大豆播种条件,益于大豆前期生产。

    巴西植物油协会预计,2020年巴西大豆产量可能达到1.228亿吨,较2019年收获水平提高4.2%,如果预期成立,这或成为继2018年后历史第二高水平。巴西帕拉纳省农保及病害防治协会近期表示,为更好防控大豆锈病,当地大豆播种时间或较常年水平有所延长,用以加强植物病害的保护工作。

    油菜

    国内:本周我国华中、华南、江南一带干燥天气将持续,周度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3℃―5℃,对油菜移栽、幼苗生长不利,已播油菜成活情况也堪忧,但天气面有利于菜籽类行情。未来一周,我国长江中下游周边有降水预期出现,一定程度上缓解干燥状态,但南方一带气温预期仍偏高。

    小麦

    国外:受生长期干旱的影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西澳、南澳、昆士兰以及维多利亚部分地区的小麦生产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最新报告显示,USDA下调澳大利亚小麦产量至1720万吨,较上月减少80万吨,下调4%;单产水平预估为1.62吨/公顷,较5年平均水平低20%。本周至未来一周,澳大利亚干燥天气持续,有利于小麦收割开展,但考虑到干旱天气对澳大利亚形成威胁的时间较长,随着收割期到来和开展,实际的澳麦产量水平还有减少的可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