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焦炭:需求不佳承压运行
  • 焦炭:需求不佳承压运行

    时间:2019-11-09 17:50:15  来源:  作者:

    随着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发不,我国经济增速放缓也备受关注,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虽然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但前三季度6.2%的增速放在全球仍是一个高增速,在全球经济周期性放缓,影响了外需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也对国内黑色系产业产生了一定或多或少的影响。

    图1: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季度同比)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今年,我国的焦炭市场运行也相对平稳,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宏观调控将更大发力,房地产金融监管继续从严,房贷利率“换锚”整体平稳,不改房住不炒定位。受此影响,楼市旺季不旺等因素凸显,钢市需求减弱,导致钢企对焦炭原料消费需求明显缩减,甚至出现个别焦企主动降价出货。虽然焦企现阶段也受到雾霾天气的一定影响,相对钢企来说力度较小,介于后期冬季空气污染天气出现频繁,环保限产政策或迫使钢厂开工率继续走低,焦炭需求继续承压为主。

    图2:国内主要地区焦炭价格走势

    综合来看,国内焦炭市场近期还将延续弱势为主,周初钢厂提降50元/吨落地之后,焦企心态持续弱势,随着山东、河北、山西等地区天气预警频繁,钢焦企业的环保压力也较大,虽焦企产能利用率有所下降,但相较于钢厂出货仍有一定压力,钢厂焦炭库存开始累积。后期季节性因素开始显现,北方天气转冷工地开工积极性不高,钢企受到天气影响焦炭需求持续走脱,因而导致焦炭市场持续承压为主,焦炭重心持续低位。

    中宇资讯认为,目前环保压力持续加压的情况下,焦炭供需矛盾将持续,后期还需多关注钢焦双方停限产情况,焦炭维持看空为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宇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