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该高看螺纹一线了
  • 该高看螺纹一线了

    时间:2019-11-09 17:49:47  来源:  作者:

    对于本轮螺纹钢的反弹,我们前期的观点是大概至3420~3450左右。预计很难过3450。主要原因在于市场悲观预期很严重,还不断的有进口坯料资源涌入,但行至此,我们觉得01合约的螺纹钢是该高看一线了。或将回补至8月2日下跌的跳空缺口至3630~3650一线。即01合约螺纹的反弹有望第三次冲刺3600~3650区间。第一次是9月16日的3575,第二次是9月30日的3580,当然从宏观预期上看,市场已经处于熊市预期中,基本面当前虽然偏强,有推动盘面行至3600~3650可能,但也要特别注意市场风险,在多近月现货、盘面的时候,对远月合约逐步建立空单。否则一旦有个风吹草动,得不偿失。

    高看螺纹一线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房地产政策发生宏观性转向时,市场普遍悲观,但市场把长周期的下行,过快的在当前体现出来,且形成了市场共识,导致全产业链在不计成本的去库存,降低库存,而7月底至8月份的这波下跌造成贸易商受伤较重,以至于进去金秋时节的消费旺季,施工高峰期,全产业链的库存很低,且持续的去库存。导致持续去库存的原因则在于一方面是预期差,另一方面之前产量供应能力比较足的电弧炉短流程由于原料供给原因,导致产量下降较快,开工率不足。

    第二、前期讲过,2020年春节较往年要早,这将有可能导致赶工潮的集中体现,且近期我们也观察到水泥的集中、普遍性提价问题。说明短期内施工确实很旺盛。此外2019年4月~9月期间,雨水较往年充沛,对户外施工造成一定工期影响,现阶段的集中赶工也是不可避免。否则很可能导致项目不能按期交付。不光如此我们亦观察到,今年冬季或许出现暖冬情况,这又有可能导致强需求的持续时间超出我们市场预期。需求旺盛或延伸至2020年1月初。

    第三、由于整个产业链去库存力度较大,产业链普遍悲观,原料端被打压的比较厉害,据悉焦炭有望第三轮降价50。导致焦化企业利润过低,在主焦煤不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下,焦化开工率后期下降的概率很高,而需求旺盛时间一旦超市场预期,集中补库行为或将出现,这将推动焦炭现货涨价或100~150,也有可能是200。原料端价格大涨之后,有望推动市场短期氛围偏多。叠加五大品种共振式上涨,从而促使01合约螺纹加速冲高。

    第四、宏观环境或近期将随着中美贸易战达成第一阶段的协议,以及2020年度地方债的提前加速发行、央行降息预期等,带来资金面宽松、宏观情绪好转,而制造业有所回暖,出口有所好转,带动整个工业制造端的需求出现阶段性的补库需求。短期刺激相关商品出现一次强劲反弹潮。

    第五、采暖季限产期间,大概率出现环保限产偏宽松,不再一刀切,且由于废钢供给问题,产量很难像2017年采暖季与2018年采暖季那样产量大增,产能利用率因利润原因、原料供给原因而出现明显回落,粗钢产量或意外下降,提振市场信心,修复过度悲观预期。

    市场的主要风险点,目前不是来自宏观预期悲观问题,而是出口转内销以及坯材进口量是否后期激增的问题,进而导致供需缺口被逐步抹平。关键还是信心问题。需求的旺盛程度从这几年的粗钢产量以及出口下降情况来看,远超我们预期,但是呢,市场往往被一些小因素而干扰,放大这种悲观预期。

    再次声明,我们不否认我们是中长期,三五年的周期对黑色都是偏空看法,逢高空的观点不变,现在亦仅仅是反弹而已,并不是反转。价格将会围绕利润、产量、需求、预期等波动,但我们亦知2020年的钢材市场价格最低不会低于2800以下,最高不会高过3800。地产下滑是长周期事件不是短周期的事件,经济转型、调结构亦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所以节奏把握很重要。不过分看空,亦不过于乐观看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家嘴(600663,股吧)黑金俱乐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