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态度大转变!摩根大通和花旗开始“抛弃”黄金
  • 态度大转变!摩根大通和花旗开始“抛弃”黄金

    时间:2019-11-09 17:49:31  来源:  作者:

    因投资者转向追逐风险模式,传统避险资产受到冲击,华尔街两大投行因此结束了对黄金的押注。

    据彭博,摩根大通的资产配置团队包括Marko Kolanovic、Nikolaos Panigirtzoglou和John Normand在内,他们不再进行黄金对冲,从增持(overweight)转为减持(underweight)。

    包括Jeremy Hale在内的花旗策略师则在周四的资产配置报告中称放弃了黄金多头头寸。

    而此前,这两大投行都较为看好黄金。

    本周以来,黄金接连暴跌,表现为2017年5月以来最差的一周。

    债券也是输家,这两个投行也做了相应的策略调整:花旗做空德国债券,摩根大通更是大量减持其政府债券头寸。

    摩根大通策略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周期性复苏的迹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缓解、同步的货币宽松政策以及投资者持有的不同资产类别的防御性头寸,促使摩根大通更多地向风险(资产)倾斜。”

    不过,花旗策略师认为,美国经济在2020年下半年陷入衰退的风险上升,并没有削减美债多头仓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