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棕榈油进入平台整理期 期现整体走势趋同
  • 棕榈油进入平台整理期 期现整体走势趋同

    时间:2019-09-18 18:27:56  来源:  作者:
    8月期间国内油脂价格上行,主要由于国内植物油双节备货、人民币贬值、海运费持续上涨等因素导致。棕榈油方面,外盘8月利多因素偏多,对棕榈油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
    进入9月,印度贸易部已经建议将马来西亚精炼棕榈油进口关税从45%提高到50%,限制低廉棕榈油产品的进口,此举对马来西亚棕榈油市场出口不利。另外,随着油厂豆粕胀库压力缓解后,8月下旬大豆周度压榨量一度达到190万吨的超高水平,加之月末国内棕榈油库存回升,未来两个月棕榈油将集中到港。随着气温逐渐转冷,棕榈油消费也将下降,预计港口库存仍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而节前备货也将在9月中旬基本结束,棕榈油市场需求已经放缓,行情继续上涨的阻力也加大,导致8月底棕榈油价格滞涨回调。
    原油方面,OPEC+减产凝聚力有弱化迹象。沙特依旧牵头减产,并计划将本月出口压缩至700万桶/日以内,凸显挺价决心。俄罗斯8月产量不减反增超出协议水平,能源部长承诺仍计划全面遵守协议,但鉴于该国自年初以来减产态度摇摆不定,对其9月产量能否如期下降应持保留态度。伊拉克上月产量也小幅增长。数据显示,8月OPEC减产率执行力度出现了较为显著的下滑,减产联盟阵线可能存在的松动使未来原油供应变数陡增。中东地缘则保持紧张态势,继波斯湾油轮事件平息后,日前也门胡塞组织袭击沙特油田管道一事再度引发市场忧虑。伊朗受美国高压制裁至今原油日出口已降至10万桶。伊朗总统放言永不与美国展开双边谈判,仅考虑多边会谈,且计划对其核相关承诺进行削减,美伊关系恐进一步恶化。

    图为近几年国内棕榈油库存年度变化对比

    图为近几年国内棕榈油库存年度变化对比
    整体来看,当前油市利多因素有供应仍偏紧、全球需求量居高、去库存进程良好、中东地缘局势紧张、伊朗出口续降、市场对9月欧美联手宽松的预期。利空因素则为欧佩克内部决策分裂迹象,需求面临季节性回落,以及宏观经济大环境向弱。中美贸易对峙姿态依旧,时松时紧多次扰动市场,市场情绪轮替难把握。整体来看,市场供需分歧较大,多空双方似无足够筹码牵引单边大趋势行情,油价料延续弱势振荡。
    整体而言,国内油脂市场经历过一段快速上涨后目前涨势有所放缓,进入一个新的平台振荡调整期,目前国内豆油库存持续下降,且中美贸易摩擦令巴西大豆升贴水持续拉升,人民币持续贬值,及巴西至中国海运费也已涨至43美元/吨,大豆进口成本大增,美豆早霜炒作也很可能启动,利多犹在,又有利于限制棕榈油进一步的下跌空间。
    连棕榈油在快速上涨后近期进入调整阶段,目前产地报价近月平水,远月合约走势较强,反映出产地库存有一定的压力,后续国内到港加速,但节前备货逐步结束,国内油脂去库存有望告一段落。不过,利多因素犹存,锁定棕榈油的下跌空间,预计棕榈油将进入一个新的平台振荡整理,中长期看油脂向上运行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

    基差方面,棕榈油期货在国内市场流动性充裕,期现结合较好,期货现货整体走势趋同,基差能够维持在稳定区间,期货价格对现货价格具备引导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