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能源化工承压回落,有色金属走势趋强
  • 能源化工承压回落,有色金属走势趋强

    时间:2019-09-18 18:27:41  来源:  作者:


    关注《期货AI内参》,内容更新不错过

    【国际新闻】全球经济疲弱也带来货币政策预期的宽松。5月8日,新西兰率先降息;6月4日,澳大利亚降息。7月18日,韩国、印尼、南非、乌克兰四家央行一日之间接连降息,全球央行宽松潮再起。7月3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除宣布降息外,决定提前两个月结束缩表。9月6日,俄罗斯央行再度降息25基点,继6月和7月降息后年内第三次降息,并表示未来将继续降息。加拿大央行强调经济下行风险,也开始向宽松立场转变。欧央行9月会议亦宣布降息。 总体来看,全球宏观经济整体下滑,不过降息潮加速或将部分对冲经济弱势。

    【国际新闻】眼下市场正在关注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果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一样如期降息或进一步推升黄金。但是需警惕如果美联储依然认为未进入降息周期则可能会被视为鹰派降息,可能会施压黄金。同时包括日本央行在内多国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在美联储决议前,市场总体持谨慎立场。对于黄金来说1485美元是一个关键支撑,如果近期持续失守这一点位,可能会引发黄金的进一步抛售。但是如果近期持稳于1500美元上方,则暗示黄金买需依旧强劲。

    【原油】沙特石油产量恢复速度将比最初预计的更快,将在未来2-3周完全恢复。如果按照沙特石油产出减少570万桶/日计算,目前已经接近弥补其中70%的产能。 这则消息直接引爆原油市场,数据显示,NYMEX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9月17日21:37到21:45的仅仅九分钟内,买卖盘面成交87106手,总价值超52亿美元合约。大卖单砸盘使得油价雪上加霜。


    【甲醇】今年国际甲醇贸易格局有所变化,由于新建装置增多导致全球甲醇市场从原本的供需相对平衡,正式进入供过于求的状态。从需求端看,虽然甲醇价格处于低位,下游利润可观,但受制于今年频发的安全事件影响,传统下游开工较弱。接下来传统下游方面新增产能也为数不多。近日受突发事件刺激原油大涨,化工板块受原油带动涨势明显。在短期内诸多利好的刺激下,甲醇期现市场或将迎来阶段性的反弹。但同时也需注意市场狂欢背后,甲醇供需端矛盾依旧存在。


    【PTA】对于PTA而言,从成本端来看,近期PX供需未有较大波动,PX开工率维持在65%附近,PX价格将主要取决于供需关系。


    【有色金属】基本面上,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需求回暖,铜现货市场升水悄然抬高,且全球库存量维持在近年同期较低水平。从供应端看,全球铜矿上半年产出环比出现下降,显示矿端紧张,铜矿供应的降速能否传导到冶炼端,以及废铜的进口受限是否会出现改善,市场还有期待。此外,短期宏观流动性释放利好,叠加基本面和微观下游消费表现,有色金属近期走势趋强!

    【市场节奏】前面能源化工一波强势拉升,根据阴阳上涨节奏规律,上涨之后就是下跌,基本面和技术面表现一致,所以原油产能的恢复,各位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踩准节奏,静待回调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