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金市展望:不止美联储!下周三大央行联袂来袭 黄金第一道防线岌岌可危?
  • 金市展望:不止美联储!下周三大央行联袂来袭 黄金第一道防线岌岌可危?

    时间:2019-09-14 20:46:02  来源:  作者:
    24K99(北美)讯 一些分析师称,下周市场人士将密切关注1500美元,因近期金价必须守住第一道防线。

    黄金市场势将连续第三周下跌;尽管市场仍处于技术上行趋势,但随着避险需求开始减弱,悲观情绪正开始蔓延至市场。

    12月黄金期货价格最新报1496.50美元/盎司,较上周下跌逾1%。

    (黄金周线图,来源:Kitco)
    (黄金周线图,来源:Kitco)

    一些分析师表示,下周黄金市场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因为美联储不太可能无法达到鸽派预期。

    美联储成为焦点

    下周,美联储将成为焦点,其料将调整货币政策。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几乎已消化了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然而,市场上的争论是,下一次降息是宽松周期的开始,还是又一次周期中的调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直不愿宣布新一轮宽松周期的开始。上周,就在美联储自行设定的静默期之前,他对美国经济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劳动力市场仍在小幅收紧,消费者状况良好。不会出现经济衰退,但我们正在关注一些风险,”他在瑞士苏黎世的一次活动中表示。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和贸易紧张局势的缓解,给了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采取更为中性立场的空间。

    “黄金还有失望的空间,”他说道。

    不过,McKay补充称,他预计金价将继续维持在150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他说,市场上有足够的风险来维持金价稳定。

    他表示:“我认为,任何下跌幅度都将相当浅,而且会很快买入。现实是缺乏可用的避险资产。”

    Eureka Mining Report编辑Richard Baker表示,他预计金价将继续在1500美元左右徘徊,如跌破这一水平将被买入。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正处于国债收益率和铜价上涨的短期周期,当全球贸易领域的希望再次消退时,这一周期将逆转。金价已站稳脚跟,有望再次上涨,但关键的1500美元关口很可能在下周再次接受考验。”

    焦点不只是美联储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尽管美联储最初可能令黄金市场失望,但投资者还需要关注更广泛的货币政策图景。

    “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世界各国央行正在放松政策,以支持各自的经济,这对零收益的黄金来说是个好消息。世界各地的低利率,加上挥之不去的全球增长担忧和地缘政治风险因素,应该会让黄金继续闪耀。”

    在Otunuga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欧洲央行宣布了几项温和的货币政策行动,将存款工具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50%,并重启每月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

    许多分析师表示,他们仍看好黄金,因负收益率在16万亿美元债券上方徘徊。

    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但问题尚未解决

    伴随着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不断增长的负利率,全球贸易战导致的全球增长疲软的威胁仍然是许多市场分析师的首要问题。尽管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上周有所缓和,但许多分析人士指出,这个问题仍然存在。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由于重大问题尚未得到解决,他还预计金价将被逢低买入。

    关注水平

    据一些分析师称,1500美元已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重要转折点;不过,也有人表示,只要金价能守住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485美元,金价的升势就不会改变。

    City Index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如果该价格失守,下一个主要支撑位将在1450美元左右。

    下周其他焦点

    除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外,下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较少。市场将从纽约和费城联储获得一些住房建设数据以及地区制造业报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