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永安铁矿PTA收兵 下一步会去救豆粕吗?
  • 永安铁矿PTA收兵 下一步会去救豆粕吗?

    时间:2019-07-10 18:57:48  来源:  作者:
    本周永安持仓受到了市场过多的关注,一会传言被证监会巡查,一会有假的举报信在市场传播。吃瓜群众看得有点云里雾里在铁矿PTA上的持仓遭遇举报。而这一系列动作看似对于跟踪永安操作的持仓菌们并不有利,但其实蛛丝马迹可以帮你避免过多的不必要损失。

    上周永安持有铁矿,PTA的净多单一度双双突破10w手之多,而跟踪永安动向可以发现,永安上周三PTA的净多单已经跌破10万手,周四传言四起,永安铁矿净多单也跟着大幅回落,跌破10万手大关,周五,铁矿,PTA继续大幅减仓,至此可以确定这两个品种头部已经出现。

    上上周因为提醒了兔期妹小心豆粕大涨,结果把兔期妹带进沟里,现在已经濒临爆仓,加好友dznc00,进群围观兔期妹何时爆仓。上上周因为提醒了兔期妹小心豆粕大涨,结果把兔期妹带进沟里,现在已经濒临爆仓,加好友dznc00,进群围观兔期妹何时爆仓。

    复盘当时持仓菌看涨的理由:

    不过持仓菌还是要友情提醒,空头不可掉以轻心。因为据持仓菌观察五矿经易是个大反指。从他的建仓曲线来看,他在6月4日~6月6日主力加仓约4.4万手净多单,可以说是在最高点接盘的大侠,却在6月12日开始跳涨之前选择了减仓多单,6月13日继续卖,却在最高点6月17日,鬼斧神工地又加仓了1.8万手。随后豆粕价格又一路下行,周五他的大清仓会不会又激发一波多头行情也不是不可能。

    事实证明当时6月24日,豆粕的确出现了中阳线,但是兔期妹却并未在上午低位建仓,反而在下午高位追涨,按照当时的格局,应该是个区间震荡走势,在震荡区间高位追涨建仓埋下了隐患。

    其实按照持仓菌思路,在7月1日该止损的,最晚看到7月2日持仓也该止损的。数据显示,永安7月1日净多单减仓4000多手,虽然变动幅度不大,但是在这么强行情刺激下,这减仓的动作尤为值得警醒。

    不过现在,持仓菌觉得止损已经意义不大。豆粕的下跌很可能接近尾声。从永安的多头持仓来看,经过一周的持仓变化,很明显铁矿,PTA已经不再留恋,而豆粕的净多单已经上升至5.4万手,净值1.5亿元。豆粕很可能成为近期永安主要的做多对冲品种,兔期妹的豆粕多单还有一丝获救可能。

    具体看豆粕的持仓八卦图,目前永安并不是第一大多头,申万目前持有净多单7.1万手,多头头寸还在永安之上。具体看豆粕的持仓八卦图,目前永安并不是第一大多头,申万目前持有净多单7.1万手,多头头寸还在永安之上。

    空头方面,第一大空头国投安信(600061),8.8万手,净头寸2.48亿。信达期货5.4万手,与永安持仓相仿。

    从这个持仓图来看,空头略占优势,而永安还未制霸豆粕,所以持仓菌仅持偏强观点,后期高度,还要取决于永安能否主导行情,继续拉升,不过鉴于PTA,铁矿的举报风波刚过去,可能豆粕上他不会有太大动作吧。

    最近有人问兔期妹,为啥持仓菌还在分析持仓数据,更有人诧异开仓方式居然就靠筹码推演那么随意。这就像基本面派看到一些根据突破点来做趋势交易的人产生不解一个道理。(4900的白糖你不买,5200/5300的白糖你却开始追了?这种来自基本面派的嘲笑,本身也很可笑)

    这里并不是说基本面买便宜货可笑,巴菲特这样的投资大佬都在买便宜货,这一点都不可笑,但是基本面交易和趋势交易的脑回路是不一样的,但是当他嘲笑趋势交易的时候,这就体现他无知了。价值投资者赚的是品种低估的钱,趋势交易者赚的是上涨趋势的钱,你们赚钱逻辑完全不同,一定要把对方的赚钱方式放在自己的逻辑框架里,当然就说不通了。同样的如果趋势交易的人去嘲笑价值投资的人“越跌越买”也是犯了同样一个错误。每一种策略赚自己该赚的钱,同时亏自己该亏的钱,仅此而已。

    这就像食肉动物在给食草动物上课,要生存下去必须要吃肉一样,完全忽略了食草动物没有可以咀嚼肉的牙齿,也没有吃肉的消化系统,却一本正经的按照自己的经验去指导别人,最终当然只能是笑话。

    对于投资者要清楚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即你的牙齿,你的消化系统到底适合咀嚼什么食物,是肉还是草。你能否得到一手的基本面信息?你有没有耐心去学习基本面数据?还有你的性格是否适合长线交易或者短期高频?你未来预期成长的规模等等。

    初级投资者是该有各自的入门方式,技术也好,基本面也罢,都是入门的开始。而且市场需要不同的声音,反之,如果策略趋同,则是策略最大的灾难。这和套利的人多了,套利空间自然变狭窄是一个道理。

    持仓菌认为,技术切入是交易入门最好的方法(产业人士除外),大多数投机者对于基本面其实并不熟悉,学习需要一个过程,而技术指标则学习起来比较快,容易上手。

    这也并不代表基本面不重要,如果真的只赚盒饭钱还真不需要基本面,一旦资金规模到一定级别了,基本面变成你不得不做的选择,因为任何技术交易指标逃不过量价分析,当你资金达到一定规模时,你的资金本身就会影响到技术量价形态,这时候必会出现盈利模式坍塌,持续亏损。

    产业人士的路径可能正好相反,他们对于基本面有着一手资料,基本面切入是最佳选择,但是懂基本面和持续盈利当中还有一道鸿沟,基本面最大bug就是不会止损,或者止损动作严重滞后。你要相信市场总有先知先觉的交易者先于你建仓,除非你是主导这波行情的大主力。因此,基本面交易者学会如何在技术面上找到买入点以及止损点则变得很重要。

    所以要成为交易大家,先技术后基本面还是先基本面后技术面是殊途同归的。格局只要足够大,其实都是相通的。

    让持仓菌困惑的倒是一些技术派高手也在质疑持仓分析是否有价值,理由居然是因为主力会使用假持仓骗投资者,而持仓菌想说的是,持仓分析只是筹码分析的一种方法。其实和MACD,KDJ指标,蜡烛图等技术分析,并没什么不同。大多数技术本质都是在分析大资金动向,均线就是大资金的成本,趋势就是基本面矛盾没变,所以做基本面的大资金持续买入并持有。

    技术分析的特点就是错了要会止损,要承认数据是会造假骗线的,从未听说过什么指标是不能人为操纵的。即便是库存数据,你看到的也只是主力想让你看到的。所以过多纠结数据是否有价值,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因为任何数据都可以作假。如何寻找当中的规律,及时发现作假,发现作假了以后怎么止损,才是学习交易的重点。PS:你以为作假不要成本吗?(主力那么照顾你的感受,天天给你演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宗内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