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降雨仍影响美国玉米播种
  • 降雨仍影响美国玉米播种

    时间:2019-07-01 20:07:06  来源:  作者:

    小麦

    国外:本周美国堪萨斯等主要硬红冬麦产区进入全面收割阶段。过去两周,在先后经历了至少两场较大范围的降水天气后,堪萨斯等产区似乎勉强挨过困难时期。从目前信息来看,除个别地区外,整体冬麦品质受影响有限。NOAA气象预期显示,本周美国本土主要降水仍集中在中西部(爱荷华、伊利诺伊等)以及以蒙大拿、北达科他、南达科他为主的软红冬麦种植带。堪萨斯、俄克拉荷马、得克萨斯几个主要产区天气将维系相对干燥,这将有利于冬小麦的全面收割作业。不过,鉴于今年春季以来美国一直处于阴雨潮湿环境,堪萨斯、内布拉斯加等地小麦病虫害情况相对比较明显,区域性小麦品质或不佳。

    玉米

    国内:当前我国玉米生产面临的问题:一是东北前期受旱,春播偏晚,后期降水过于频繁,部分新季玉米生长情况略差,长势有所落后;二是华北部分地区夏季播种后缺乏有效降水,山东、河北一带气象干旱情况比较明显,生产面临阻力,后期或打压长势和产量预期,再者病虫害影响逐渐放大,草地贪吃夜蛾和黏虫病害在一些地区有所发作,波及范围达数百万亩。从天气走势来看,本周至未来一段时间,我国东北降水预期仍然偏多,重点影响吉林和辽宁东部,预计累计出现70mm左右降水,略高于常年。上周发生强降雨的大兴安岭和内蒙古东部一带天气有所转干。山东、河北一带本周降水预算有限,部分地区仅有20mm不足降雨,两地同时伴随高温天气,对夏玉米生产不利,但若及时采取灌溉,或难形成实质影响。综合来看,当前天气状况对东北、华北玉米生产确实将形成不利因素,伴随着心理因素和天气炒作,有助于支撑玉米期价走势,但单产的实际影响尚难有效论断。

    国外:美国玉米在艰难的天气条件下完成尽可能多的播种。本周美国大豆、玉米带降水再次卷土重来,从天气预期和分布来看,爱荷华、伊利诺斯、明尼苏达、威斯康辛降水预期达到2―3英寸,是常年的一倍以上。目前美国玉米播种已经到达最后阶段,降水对玉米的影响将从播种受制发展至长势落后方面,而且由于长期降水,美国部分产区玉米遭遇冰雹、病虫害等负面情况,打压产量预期。数据显示,截至第25周,美国本土玉米播种进度达96%,尚有约340万英亩玉米待播。其中,伊利诺伊约有90万英亩玉米待播种;俄亥俄州播种进度在80%左右,待播种玉米尚有70万英亩;印第安纳、南达科他、威斯康辛、密苏里、密歇根等产区分别有20万―50万英亩玉米尚未播种。受本周降雨预期影响,玉米播种和长势还将继续受制。

    大豆

    国外:美国大豆当前的播种状况不乐观。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美国大豆整体播种进度达到85%,约有1200万英亩大豆尚未完成播种。糟糕的天气条件下,美国大豆优良率水平也明显落后,一些大豆病虫害等苗头也开始显露。本周美国中西部主要大豆种植带降水仍显频繁,预计大豆难以有效完成播种作业,已播大豆后期也将面临更多的积温水平低、早霜等不利天气,年度大豆生产水平承压。

    红枣

    预计至7月6日新疆地区的降水仍集中在天山山脉一线,降水预期40mm以下,和田、阿克苏、巴州等主要红枣种植带天气持续干燥,受雨雪影响极为有限。气温水平上,本周整个南疆地区气温持续高热,较常年同期高5℃左右,整体天气状况对红枣生产成中性。

    陕西、山西地区本周降水预期有限,总体表现干燥,预计更多的降水在下周可能发生。短期内天气状况对新疆、山陕一带红枣生产影响有限。

    (作者单位:中华粮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