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沙特表示产油国考虑延长减产 继续“温和”降原油库存
  • 沙特表示产油国考虑延长减产 继续“温和”降原油库存

    时间:2019-05-21 19:54:45  来源:  作者: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之间存在共识,希望“温和”降低原油库存,但沙特仍准备对油市的需求做出反应。

    资料图片:2015年7月,俄罗斯乌法,Buzovyazovskoye油田的抽油机。REUTERS/Sergei Karpukhin

    他表示,2019年下半年延长OPEC及其盟友达成的减产协议,这仍然是当天部长级会议上讨论的一个主要选项,但“到6月时事情可能有变化”。

    “今年下半年,我们倾向于维持产量管控,使库存继续稳步温和下降,但一定是向正常水平下降,”他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

    OPEC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即所谓的OPEC+)同意从1月1日开始的六个月内实施减产120万桶/日。这一协议的目的在于阻止石油库存不断上升并压低油价。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稍早表示曾讨论放宽减产,供应形势在一个月内将更为明朗,包括受到制裁国家的供应情况。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和俄罗斯正在讨论6月OPEC+会议的两种主要可能情况,两种框架都提议下半年提高产量。

    其中一种可能情况是消除超额执行减产协议,这将使产量增加约80万桶/日;另一种选项则是将减产数量降至90万桶/日。

    法力赫对记者表示市场“非常脆弱”,因担心供应中断、同时库存上升,市场充斥各相矛盾的数据,但几周或几月内应能看到“令人心安的供应情况”。

    他表示,减产协议不可能一直保持高执行率,部份国家超额执行的情况“6月可能反转”。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说,如果该会议决定延长实施减产,那么沙特产量将不会超过这些上限,他说沙特5月和6月的计划日产量是980万桶。

    “鉴于数据相互矛盾、涉及层面复杂、且形势还在变化,我们不做仓促决定这点很关键,”法力赫说。他形容前景“相当迷蒙不清”。

    “但我想向你们保证,我们的组织向来是在兼顾消费者和生产者利益的前提下做正确的事,我们将会继续这么做,”他说。

    法力赫说,沙特7月石油产量仍不会超出OPEC的产量目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