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华为突遭谷歌“釜底抽薪”,外交部发声,华为回应!全球市场再迎“黑色星期一”
  • 华为突遭谷歌“釜底抽薪”,外交部发声,华为回应!全球市场再迎“黑色星期一”

    时间:2019-05-21 19:54:03  来源:  作者:
    受中美贸易事件发酵影响,昨日全球市场再迎来“黑色星期一”,对于华为遭谷歌中断部分业务的事件影响,外交部作出回应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正当权利,华为则表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新华社则在最新的评论文章中指出,美方抛出“技术有害论”,频频炮制“威胁论”,将技术问题政治化、国内问题国际化,遏制他国发展的意图昭然若揭。科学是属于全人类的财富,不应以国别来随意“上色”。美股迎黑色星期一 芯片股遭重挫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仍在持续。昨日开盘,全球市场再次迎来“黑色星期一”,美股市场方面,标普500指数低开19.37点,报2840.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97.75点,报7718.54点。

    从板块情况来看,标普信息技术板块在开盘后一度跌超2%,美股芯片类股集体下跌,但中芯国际却逆势大涨。截止至期货日报记者发稿前,美股各大股指跌幅均有所收窄,中芯国际涨超8%, 而高通跌超5%,费城半导体指数跌超3%,意法半导体跌超7%,台积电、恩智浦、拉姆研究等个股跌幅不一。

    国内A股市场在昨日整体维持弱势,从各概念板块情况来看,芯片国产化、集成电路指数、自主可控等板块涨幅居前,据万得数据显示,华为概念指数微涨0.71%,报收939.62。国内A股市场在昨日整体维持弱势,从各概念板块情况来看,芯片国产化、集成电路指数、自主可控等板块涨幅居前,据万得数据显示,华为概念指数微涨0.71%,报收939.62。

    华为突遭谷歌“釜底抽薪”,外交部发声,华为回应!全球市场再迎“黑色星期一”谷歌暂停华为软硬件业务,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已经看到报道注意到有关谷歌公司已经暂停对华为公司涉及软硬件转让业务并且暂停向华为提供有关服务的说法。我们将正式确认此事,并进一步积极关注事态进展。同时,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此前,据德国媒体报道,经多年审查,英国、德国及欧盟方面均未发现华为产品存在明显“后门”,但美国思科设备却经常被发现安全漏洞,自2013年起已有10起“后门”事件。此前,据德国媒体报道,经多年审查,英国、德国及欧盟方面均未发现华为产品存在明显“后门”,但美国思科设备却经常被发现安全漏洞,自2013年起已有10起“后门”事件。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希望听听美方对此有何评论,自“棱镜门”事件以来,美方对于国际上指控它非法从事网络攻击、窃密的事实依据,一直都是三缄其口。

    “美方以己之心度人之腹,为获取不正当的竞争优势,对他国企业造谣抹黑,却始终拿不出像样的证据。”他认为,欧洲方面调查结论证明了华为的清白,也暴露了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他国企业的不正当性。

    目前,中美贸易摩擦仍在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17日表示,美国和中国实际上已经有一份协议,但中方破坏了协议。陆慷表示,美方可能一直有一份自己奢望的“协议”,但肯定不是中方同意过的协议。

    他指出,中美11轮经贸磋商未能达成协议,根本原因在于美方试图通过极限施压实现不合理的利益索求。这从一开始就行不通。在要挟未果、引发美国国内外广泛质疑和市场动荡的情况下,美方又想混淆视听转嫁责任,这也是徒劳的。中方在过去11轮谈判中表现出的诚意和建设性态度国际社会有目共睹。

    华为:手机生产线如常运转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授予美国政府机构禁止他国通信网络设备和服务的权力,以及美方发公告,点名称华为公司参与了有违美国利益的行为,将其纳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后,华为遭美方限制事件迎来最新进展。

    据路透社报道,某位消息人士周日告诉路透社,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公司已暂停与华为的业务,这些业务涉及交付硬件、软件以及技术转让服务,但通过开源许可公开提供的服务不包括在其中。

    随后,谷歌在第一时间给出回应。谷歌表示,目前正在遵从(美国政府的)命令同时评估其影响,但并没有提供详细信息。

    此外,谷歌还表示,在不违反相关要求的情况下,现有的华为设备将可以继续使用Google Play或安全保护在内的服务,对于此后出货的华为手机将不再在Google的服务范围内。

    事实上,华为在海外的手机都内置了Google的服务套件,而对于国内用户,这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因为国内华为设备预置的EMUI系统是基于开源的Android底层。

    华为也在昨日发布声明称,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和购买。未来华为仍将持续打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慧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Android也在官方渠道回应称,对于华为用户,我们能够保证在遵守美国政府要求的同时,保证在现有的华为设备上继续支持诸如Google Play以及通过Google Play Protect提供的安全服务。

    小米集团CFO周受资则在集团2019年一季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华为遭谷歌暂停指出部分业务的问题,目前来看,对小米没有直接影响,小米MIUI已经有技术积累。

    而晚间据媒体报道,位于广东东莞松山湖的华为南方工厂手机近40条手机生产线如常运转,正在生产市场需求极大的华为P30智能手机。该工厂产线负责人表示,工厂高度自动化,目前工厂生产正常,没有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华为已准备“B计划”。 早在2012年,任正非在会议中谈到自主操作系统的重要性时曾回应,“我们现在做终端操作系统是出于战略的考虑,如果他们突然断了我们的粮食,Android系统不给我用了,Windows Phone 8系统也不给我用了,我们是不是就傻了?”

    余承东在2019年3月曾表示,为了应对美国科技巨头可能不再向华为授权现有系统的情况,华为已经为智能手机和电脑开发了一套自己的专有操作系统。

    “我们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如果无法继续使用这些系统(Android),我们就准备开始B计划。”余承东说。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华为正准备发布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华为一直在打造该系统,预计“很快就能投入应用”。

    华为突遭谷歌“釜底抽薪”,外交部发声,华为回应!全球市场再迎“黑色星期一”科学不应以国别来随意“上色”

    针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新华社昨日夜间发布《逆历史潮流而动 终将被历史抛弃――戳穿美方霸凌主义真面目》一文。

    文中指出,美方抛出“技术有害论”,频频炮制“威胁论”,将技术问题政治化、国内问题国际化,遏制他国发展的意图昭然若揭。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西班牙、德国、阿联酋等多国业界相继表示,不会排斥中国企业的5G技术。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表示,法国不会将特定某家供应商封锁。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约亨・霍曼当天也重申,“包括华为在内的任何网络设备供应商都不应被特别排除在外”

    科学是属于全人类的财富,不应以国别来随意“上色”。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科学技术取得举世瞩目的进步。当前,中国人又迎来一个创新高峰,并致力于对人类文明发展进一步作出贡献。国际社会并不需要美国这样一个失控的“黑客帝国”来充当别国技术发展状况的“评价师”,技术问题上美国更需要反躬自省,摘掉歧视的眼镜,关掉监听别国的听筒。

    环球时报则发布《如果弱到一掐就死,华为安能引领5G》的社评文章。环球时报分析,美方的断供会对华为业务产生一定影响,但肯定不会对该公司形成整体上的休克式打击,那些影响会是有限的,具体有限到什么范围既取决于华为过去的未雨绸缪,也与华为的对策和中国社会与它共度时艰的动员程度有关。

    华为或许会经历一段困难的时期,它的美国供应商也将遭受损失。所不同的是,只要华为做出努力,中国全社会给与强有力支持,包括中国的国力也参与进来,这一定就是华为走向更加强大的新的开始。而美国的那些供应商将大概率走向持续的萎缩之路,因为向华为断供意味着它们正在不可逆地失去中国市场,而世界决不会有第二个如此庞大的中国电信市场。华为或许会经历一段困难的时期,它的美国供应商也将遭受损失。所不同的是,只要华为做出努力,中国全社会给与强有力支持,包括中国的国力也参与进来,这一定就是华为走向更加强大的新的开始。而美国的那些供应商将大概率走向持续的萎缩之路,因为向华为断供意味着它们正在不可逆地失去中国市场,而世界决不会有第二个如此庞大的中国电信市场。

    经济参考报发表《以自主创新实现关键领域战略性突破》的头版评论文章。文章指出,华为公司最近遭遇的“围追堵截”,再次彰显了自主创新的极端重要性。作为正在从工业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的经济体,中国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占领世界产业链价值链位置的高端,必须在关键核心技术上走自主创新之路,实现战略性突破,才能保证重要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的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