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颜冬:想赚快钱的朋友请远离橡胶!
  • 颜冬:想赚快钱的朋友请远离橡胶!

    时间:2019-03-26 19:01:57  来源:  作者:

    颜冬 | 林禾橡胶

    核心观点

    ?.就泰国而言,如果按照目前52泰铢/公斤的胶水价格或者42泰铢的/公斤的杯胶价格,后期的割胶积极性肯定有保障。

    ?.短线行情可能会受此(盐城化工厂事件)扰动,但中期来说影响有限,还是要看各自品种的基本面情况。短线可以回避观望,或者买强卖弱。

    大宗内参:东南亚地区的天气情况如何?橡胶割胶情况如何?

    颜冬:现在是旱季,局部地方有些旱情。主要集中泰国东北部、东部、中部,越南中部,老挝南部,以上区域均有橡胶种植,但都不是各国的主要产区。(如下图)

    而泰国南部、印尼、马来等主产区均无明显旱情。后期如何,谁也说不准,时刻关注吧,泰国气象局的预测是泰国4、5月各区域降雨量会比历史均值偏低10%,属正常范围。泰国、马来、印尼北部、越南南部本身就处于停割期,后期开割时间要视具体的物候情况来定。(关注大宗内参,不错过每篇独家专访!)

    就泰国而言,如果按照目前52泰铢/公斤的胶水价格或者42泰铢的/公斤的杯胶价格,后期的割胶积极性肯定有保障。

    大宗内参:汽车销售从去年一直处于大幅下滑态势,您认为后期能否回暖?为什么?

    颜冬:车市消费三年一次周期,上一波的高峰是16年下半年到17年上半年,那么按照以往经验,再次回暖要到19年下半年或者2020年上半年。对于车市,短期悲观,中期还是乐观的,但增速肯定没有16年、17年那么高了,那两年棚改货币化的高峰年,刺激楼市以外,对车市的刺激也是比较厉害的,互联网金融对当时的市场刺激也很大。(关注大宗内参,不错过每篇独家专访)

    当然,做橡胶不要太盯着新车消费,我们最需要关心的是货车、牵引车、工程车的换胎频率,这个才是耗用天然橡胶的主力军。

    大宗内参:有消息说橡胶的供应过剩,熊市还将持续,你对此怎么看?您认为橡胶会在何时出现拐点?

    颜冬:供应是肯定过剩的,不过剩也不会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熊市还会延续,低位震荡漫漫无期,想赚快钱的朋友应该远离橡胶,缺乏爆发力。

    大宗内参: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您认为这起事故是否会引发对化工企业大规模的安全检修?对化工类品种会产生什么影响?

    颜冬:(3月22日)下午化工都反弹了,因为中午央视新闻说说到国家领导人在外访期间高度重视此事,做了专门的指示。 资金预期下周会加大化工行业安检力度,因此开始进场炒作。短线行情可能会受此扰动,但中期来说影响有限,还是要看各自品种的基本面情况。短线可以回避观望,或者买强卖弱。

    大宗内参:能否分享一下您的投资建议?

    颜冬:其实也不是很懂这个市场,橡胶略微懂一点。目前全产业都处于低迷期,看不到强劲的反弹希望,把握每一次炒高后的做空机会吧。

    非标套利盘移仓09后,仍应紧握头寸,拿到最后,赢取更高的利润。逻辑上十分完美,博弈角度也是占据规则上风,目标可以更加激进一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宗内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