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橡胶:胶价突破重要阻力
  • 橡胶:胶价突破重要阻力

    时间:2019-02-21 17:54:32  来源:  作者:
    2月18日沪胶再现夜盘大涨,与本月12日走势相似,只不过本次一举突破12000元阻力位,而上次则是扭转下跌弱势格局,从中线角度看沪胶有望脱离底部震荡进入上升周期。尽管1月份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6.5万辆和236.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2.1%和15.8%。但市场似乎将这个消息视为短期利空出尽,沪胶并未因此出现明显回调,周一夜盘沪胶突然增仓冲高,并无在重要阻力位附近出现多空混战。

    【橡胶】胶价突破重要阻力虽说节后下游企业陆续复工但短期内对于橡胶的需求依然有限,而且国内汽车产销形势仍不乐观,但是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况且国内天胶早已停割,泰国、越南等地也逐渐进入停割期,供应进入淡季,对胶价的压力有所减轻。更重要的是,经历2018年下半年国内汽车连续同比减产,且10~12月份国际原油价格深幅下跌,并叠加当时主要产胶国处于割胶高峰期的供应压力,但沪胶价格还是守住了万元大关,并且在刚进入2019年之后就开始尝试向上突破。历史上,万元关口多次经受住利空环境的考验,虽然目前供需形势还谈不上利多,但最艰难的时候或许已经结束,胶价见底回升正是人气逐渐复苏的反映。

    近期市场题材多空交织,1月份汽车产销量同比降幅较为明显,上期所天胶库存还在增加(但已有放缓迹象),而上月橡胶进口量无论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下降,还有政策推进“汽车下乡”以及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进展,这使得胶价走势易出现反复。

    长期看,2019年天胶供需形势仍不宜过分乐观,但有望好于2018年,去库存还是主要任务,供应端或将成为影响胶价的关键因素。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沪胶已经探明历史性底部,但在回升的过程中,预计13000、16000元附近分别存在技术性压力。长期看,2019年天胶供需形势仍不宜过分乐观,但有望好于2018年,去库存还是主要任务,供应端或将成为影响胶价的关键因素。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沪胶已经探明历史性底部,但在回升的过程中,预计13000、16000元附近分别存在技术性压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